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韓GDP成長 今年難保3

評析:臺灣連保一都有困難了,有啥資格笑人家...

韓GDP成長 今年難保3
2016-04-20 03:33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智勤/綜合外電

出口與內需雙雙走疲、拖累經濟之際,南韓央行如預期般連續第10個月將利率維持在歷史谷底,並同步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及通膨預測。

南韓GDP成長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南韓央行19日將7日附買回利率維持於1.5%的歷史低點,符合多數彭博分析師預期。央行總裁李柱烈並將今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預測由3%降至2.8%、同時將通膨預測從1.4%下修至1.2%。

李柱烈指出,目前1.5%的利率水準寬鬆程度足以支持復甦,不過央行仍有進一步降息的空間。

南韓央行在政策聲明中指出,南韓經濟將出現溫和復甦趨勢,但考量到海外經濟情勢不樂觀,成長過程中的不確定性仍相當高,同時受油價低迷影響,南韓通膨率料將大幅落後於2%的年度目標。央行也表示,南韓家庭債務近年來大幅升高。

南韓央行下修GDP成長率預測,反映中國等新興經濟體市場動盪、擾亂全球市場並導致今年第1季貿易額下滑。受海外需求疲軟影響,南韓3月出口連15黑,中國成長減緩尤其影響甚鉅。中國占南韓海外出口總額的四分之一。

凱投宏觀公司(Capital Economics)駐新加坡經濟學家克莉絲托指出:「近來的經濟數據略有好轉,減輕了央行的壓力,不必現在就降息。然而南韓經濟仍處於脆弱狀態。出口減幅雖漸漸縮小,但仍然呈現疲弱。我們認為南韓央行未來幾個月極可能再度出手降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