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20日星期三

利多出盡?陸股重陷震盪、創7週最大跌幅、3千點失守

評析:中國政府對股市的態度近來一直是不鼓勵也不打壓,根本沒所謂的「國家隊」!用中國經濟看中國股市更是外行人說外行話!

利多出盡?陸股重陷震盪、創7週最大跌幅、3千點失守
MoneyDJ新聞 2016-04-20 13:54:18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股市經歷年初的劇烈震盪之後,近來趨於穩定,不料今(20)日上證指數又再次大幅波動,一度重挫4%,創下七週最大跌幅,並失守3,000點大關。外界猜測可能是中國經濟數據好轉,人行不會加碼寬鬆,利多出盡導致。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0日下午1點46分,上證指數下跌3.75%、報2,928.75點;一度跌至2,905.05點,為3月17日以來盤中新低。

CNBC、巴倫(Barronˋs)網站報導,野村20日報告建議投資人從陸股撤資,指出中國成長趨穩、人幣匯率持平、資本外逃減緩,目前可能是今年上半最好的情況。未來幾個月,當地公私營企業倒債案恐會增加,供給側改革關閉殭屍企業,可能提高頭條風險(headline risk、意指不利的新聞事件衝擊股價)。另外,中國經濟成長升溫,人行暗示無意加碼寬鬆,可能也是原因之一。

中國近來好消息不斷,也有人認為或許是利多出盡,引發賣壓,中國第一季GDP年增6.7%,符合市場預期。不少外資紛紛調升成長展望,上週瑞銀指出,房市回溫將為催化劑,上修成長預期。20日高盛也加入唱多行列,上修Q2 GDP成長預估,由先前估計的6.3%、升至7%,並預料中國能達成6.5~7%的年度成長目標。

中國股票禁售令即將到期,或許也帶來賣壓。道瓊社4月初報導,今年年初中國投資人憂心禁售令到期,為釀成股災的原因之一。當時北京當局急了,延長去年夏天頒布的禁售令,宣布今年1月9日起,大股東的售股比例不得超過企業總股數的1%。如今3個月禁令又將屆滿,市場憂慮巨量賣壓將要出籠,讓陸股陷入低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