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28日星期四

BOJ按兵不動、亞幣驚漲、日圓彈3%!野村:別追高

評析:還真的是大出意外,BOJ竟然完全沒動作!

近幾個月日本經濟每況愈下,大家多認為安倍政府應該會加碼救經濟,日股也因此步步墊高...這下子有得瞧了...今天日元匯率最低來到107.92。

BOJ按兵不動、亞幣驚漲、日圓彈3%!野村:別追高
MoneyDJ新聞 2016-04-28 16:14:54 記者 陳苓 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按兵不動,並暗示不急於6月升息;日本央行(BOJ)則出乎意料,沒有加碼寬鬆,結果導致亞幣全面強彈,日幣飆漲將近3%、紐幣和韓圜也急速飆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日圓再次衝破110防線,一度升至108.05兌1美元,為4月18日以來盤中新高。日幣之外,紐幣漲勢最強,狂升近2%,一度升至0.6990,為4月20日以來盤中新高。韓圜也走強1%以上。

巴倫(Barronˋs)網站、雪梨晨鋒報報導,紐西蘭央行(RBNZ)28日政策會議未再降息,利率維持在2.25%不變,早盤紐幣大漲1%,之後又因日央沒有擴大寬鬆,紐幣再升。亞幣這波漲勢能否持續?野村證券警告,千萬別追高。日央總裁黑田愛給驚喜,大家都預期日央會抬出大砲之時,他出其不意反將一軍,因此就算日央把2%通膨目標達成時間、延後至2018年,不久後仍可能再次突擊。

野村策略師Craig Chan指出,日圓策略團隊相信,應該趁美元/日圓低檔時,逢低買進,日央下次會議或許會搬出火箭筒,加碼寬鬆。至於美元相對於亞幣走勢,由於日央按兵不動,不利股市和成長動能,美元兌亞幣下行空間有限。

黑田為什麼決定袖手?外界認為,市場老早預期日央將加碼,黑田或許不想被市場綁架,因此拒絕行動。再來,Jefferies指出,日本九州震災後,政府推出追加預算,可拉高需求,或許當局想靠財政方案和追加預算重振成長。

日央未如預期寬鬆,日經指數翻黑狂瀉,終場崩跌3.61%(跌624.44點),收16,666.05點,連續第4個交易日走跌。日經225指數今日高低點差達919點、創2015年9月9日以來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