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貪腐不沾身 羅賽芙為何人人喊打

評析:沒查到不代表沒有!!羅賽芙的親信、幕僚都有貪污,她會沒有??鬼才相信!!

貪腐不沾身 羅賽芙為何人人喊打
2016-04-19 04:02 聯合報 編譯田思怡/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羅賽芙三年前的支持率為百分之八十,現在只剩下百分之八,而且可能被國會彈劾下台。羅賽芙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何要被趕下台?

BBC指出,羅賽芙因為未處理好經濟問題而失去民心,她的政黨又涉及貪汙醜聞,她的政敵認為民氣可用而彈劾她,因此羅賽芙被彈劾的真正原因是經濟和貪腐案,而不是國會提出的理由。

巴西經濟問題始於二○一一年中國大陸經濟開始疲軟,巴西大宗商品失去市場價值。羅賽芙認為是短期現象,繼續推動擴張支出的刺激經濟措施,並以此為競選連任的政見。

但大陸經濟疲軟變成新常態,羅賽芙的擴張政策無以為繼,她當選連任後實施財政緊縮政策,讓支持者感到被背叛。

但沒有證據指羅賽芙貪汙。巴西國營石油公司貪腐案愈滾愈大,巴西大半政治人物都被捲入,但到目前為止,檢調沒有掌握到羅賽芙拿錢的證據,連她的政敵都承認,她是誠實的政治人物。羅賽芙可說是巴西政壇少數保有清廉紀錄的人物,卻要為政壇的貪腐付出最高代價。

紐約時報報導,大力推動羅賽芙彈劾案的政治人物和國會議員幾乎都有案在身,不是被控收賄、選舉詐欺,就是被控侵犯人權。

將在羅賽芙停職期間代理總統的副總統德梅爾被指控涉入一樁非法採購乙醇案。總統第二順位代理人眾院議長古尼亞被指控用瑞士銀行帳戶私藏四千萬美元賄款。總統第三順位代理人參院領袖卡列洛斯因在國營石油公司貪腐案中涉及收賄被調查,他也被控逃稅。

根據巴西透明組織統計,巴西眾院五九四名國會議員中,有六成面臨嚴重指控,包括收賄、選舉詐欺、綁架和殺人等罪名。

因此,一些巴西人認為這次彈劾風暴是由本身有問題的議員策動改朝換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