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9日星期二

高收債違約衝2年新高!德銀:違約風暴才開始

評析:都說很嚴重,但高收益債指數卻一直往上沖,這不是很奇怪??

高收債違約衝2年新高!德銀:違約風暴才開始
MoneyDJ新聞 2016-04-19 08:02:03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高收益債券,或俗稱的垃圾債在煤礦業巨頭Peabody與能源業者Energy XXI相繼宣高破產後,本月違約率預估將創兩年新高。(華爾街日報)

據國際信評機構惠譽統計,4月高收債違約金額已來到140億美元,此為2014年4月以來單月之最,且幾乎追平第一季全季總和(157億美元)。

範圍進一步放大至全球,據另一家信評公司標普的統計,今年迄今,已有46家企業發行的公司債違約,總額達500億美元,創下金融海嘯後的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光是上周就有五家企業宣告違約,顯示企業違約有惡化的趨勢,追究原因仍是去年油價崩盤,導致相關能源企業現金流遽減。(BusinessInsider)

德意志銀行認為違約循環才剛開始,可能在2017、2018年進入最高峰,預估屆時平均25檔高收債就會有一檔違約,能源與原物料高收債違約率更將上升至9-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