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倫敦證券交易所明年將推出中國企業全球存託憑證交易-消息

評析:參考看看。

倫敦證券交易所明年將推出中國企業全球存託憑證交易-消息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18:35 BJT 

路透香港/上海4月15日- 知情人士表示,倫敦證券交易所將在明年推出中國企業的全球存託憑證(GDR)交易,開啟與上海證券交易所之間的合作。

這幾位消息人士對路透表示,上交所上市公司可以通過GDR方式在倫敦市場交易,這可以作為倫交所與上交所正在研究的“滬倫通”的替代方式。後者由於技術難度而不大容易實行。

“以GDR作為開始,將是兩家交易所加深聯繫的一個比較容易和直接的辦法,”券商Rosenblatt Securities在倫敦的一位市場架構分析師Anish Puaar說。

“GDR掛牌可以讓投資者更加方便地投資海外公司,避開借助直通交易所面臨的複雜問題。倫交所已有這種模式的成功經驗,特別是對俄羅斯企業,”Puaar說。

兩位簡要介紹情況的消息人士說,兩家交易所尚未就GDR計劃簽署正式協議,但希望能在下半年完成。雖然協議簽訂後中國企業就可以發行GDR,但實際的發行將要視企業的需求而定。

倫交所(LSE)拒絕置評。上交所則尚未回覆置評請求

**反應平平**

一位直接知悉內情的消息人士稱,倫交所收到業界對滬倫通的反應是平平,因為兩地有時差。

數位消息人士說,上海股市收盤時正值倫敦股市開盤,若是滬倫股市直接互聯互通,那麼所涉及的流動性、清算及結算問題既多且複雜。

“但若是以GDR的形式,就不會有兩地直通所需面對的架構問題,”一位直接知悉討論內情的人士說。

兩位消息人士說這兩家證交所也討論到,讓倫交所上市企業所發行的信託憑證在上交所掛牌及交易的可能性;不過雙方都擔心中國股市係以散戶為主,這些投資人可能不會想買賣陌生的倫敦股票。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一個可能的選項是,在上交所掛牌逾60家在倫交所上市的中資企業GDR,但這個選項尚未有最終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