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全世界每人一條牛仔褲要多少棉花?鄭州商交所一天的成交量

評析:中國早已操縱全世界大部分的原物料市場!

全世界每人一條牛仔褲要多少棉花?鄭州商交所一天的成交量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4-28  16:46 


在眼下的中國大宗商品市場,發高燒的並非只有金屬。

對,還有棉花。上周,鄭州商品交易所一天的棉花期貨成交量換算成國際通用計量單位相當於4,100萬包,創出了逾五年來的最高紀錄。用個形象的比喻,這些棉花足夠做出將近90億條牛仔褲,全世界每人一條綽綽有余。今年2月剛剛跌至紀錄低點的棉花價格短短四天內飆升了將近19%,並一步步使成交在周五放出了天量。

交易員們潮水般涌入中國的大宗商品市場,推動從鋼材到焦煤等各種商品的成交量直線飆升,致使交易所不斷發出警示並提高保證金和交易費來抑制事態的進一步發展。這種成交狀況會讓人不禁回想起去年股市交易的盛景,而那一幅盛景最終演變成了5萬億美元市值的蒸發。中國是世界最大的棉花消費國,同時也是全球第二大棉花生產國。

銀河期貨駐北京棉花分析師劉倩楠表示,2月和3月份的創紀錄低價激發了行業內外的買盤興趣,同時也引發了市場投機,鄭州商交所棉花期貨由此變得火熱。受到天量投資和國內鋼材和鐵礦石市場交易狂潮的推動和鼓舞,棉花市場人氣迅速由熊轉牛。

鄭州商交所每手5噸的棉花期貨合約上周五成交逾360萬張。扣除中國交易所多空單雙向計量因素,實際成交量依然達到大約900萬噸,約合4,100萬包。據美國國家棉花總會稱,每包棉花差不多可以生產出215條牛仔褲。

同一天,美國ICE期貨交易所棉花成交量約為16億磅,約合330萬包,也就是可以生產7億多條牛仔褲,武裝全世界還差很遠,但是美國、巴西、日本每人一條還是足夠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