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全球房價漲 台北獨憔悴 去年下跌4.8%,全球排名吊車尾

評析:去年是SARS後版主第一次感受到台北市的房價明顯下跌!

經濟糟透了,難怪3月央行要趕忙宣布暫停房市緊縮政策!

全球房價漲 台北獨憔悴 去年下跌4.8%,全球排名吊車尾
2016年04月16日 04:09 蔡惠芳/台北報導


全球房價漲 台北獨憔悴 去年下跌4.8%,全球排名吊車尾

全球房價都漲,惟獨台北房價下跌?根據國際知名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昨(15)日公布的「2015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顯示,全球165個城市住宅平均價格,2015年攀升達4.4%。反觀台北,房價從最高峰到2015年第4季為止跌掉7.2%,光是2015年就下跌4.8%,全球排名「吊車尾」,排名第158名。

至於2015年住宅價格漲幅最高的榜首,則由中國深圳市以47.5%的漲幅驚人奪得冠軍。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副總監黃舒衛昨(15)日表示,根據台北市地政局的台北市住宅價格指數統計資料顯示,2015年12月台北市的住宅每坪單價,一年來下跌約4.8%;累計從2014年第2季歷史高點計算,房價跌幅已達7.2%。

根據萊坊最新公布的「2015Q4全球城市住宅指數報告」顯示,全球主要國際城市房價都持續上漲,只有台北獨憔悴。在全球165個城市中,2015年住宅平均價格上漲4.4%,其中亞太主要城市上漲約3.7%;惟獨台灣受政府長期調控政策,使台北市房價持續下修。

黃舒衛表示,目前利率維持低檔,雖然游資流竄,但台灣的住宅市場購買主力還是以本地人為主,在2016年正式實施房地合一實價課稅之後,對於外資的不動產利得課稅更重,再加上政策層層封鎖陸資,市場交易規模不致明顯擴大,房價上漲的想像空間相對不大。至於這一波房價何時回溫?則需要買方對房價產生認同。

瑞普萊坊副總經理蘇銳強表示,漲幅最大的是中國深圳市,年漲幅達47.5%;美國各大城市表現優異,舊金山的年漲幅也有10.4%。報告指出,2015年全球住宅漲幅前五名中,中國城市就囊括二名,除深圳市大漲47.5%高居全球榜首外,上海市也大漲18.2%,漲幅排名全球第五。

近年台灣投資人最積極「錢進」的城市,像澳洲雪梨,2015年住宅漲幅也高達19.9%,英國倫敦11.4%,日本東京也上漲5.0%。

蘇銳強表示,英國、美國、日本等國家,資本市場環境成熟,法令制度先進,吸引許多海外留學、就業需求,以及全球買家前往置產,除了供自己、子女使用外,也有購買後可以當包租公的需求,在供不應求情況下,推動住宅價格上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