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21日星期四

歷史重演?Fed開始升息後美元都跌!反彈得等下半年

評析:美元下跌早在版主預料中!!

美元下半年就會反彈嗎?別忘了,和過去歷史最大不一樣的地方是美元現在的價位還處於十幾年來的高點,要反彈,也要等跌得夠多了...

歷史重演?Fed開始升息後美元都跌!反彈得等下半年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2016-04-21  18:15 

歷史上美元指數在Fed首度升息後的走勢變化。(來源:彭博)
歷史上美元指數在Fed首度升息後的走勢變化。(來源:彭博)

今年的美元跌勢正在複製歷史。美元兌歐元今年來重挫了 4.2%,而根據瑞典第四大銀行 SEB AB 預估,貶勢很可能至少持續至現行季末。因為根據歷史經驗,通常在美國聯準會 (Fed) 開始升息後的幾個月內,美元往往會走跌。

美元過去 2 年飆漲了 20%,因市場預料 Fed 會緊縮貨幣政策,而同時間歐洲及日本則會放寬貨幣政策。然而,自從 Fed 去年 12 月終於升息後,截至本週二 (19 日),追蹤美元兌 10 種貨幣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已跌回去年 6 月 22 日以來最低收盤價,因 Fed 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釋出鴿派貨幣政策訊息。

《彭博社》週三報導,Fed 在 2004 年首度升息之後的 6 個月內,追蹤美元兌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大跌了 9.3%,即便期間 Fed 又升息了 1 個百分點。而在 1994 年也是如此,當時美元在 Fed 開始升息後重摔了 6.9%。

SEB 外匯策略師 Richard Falkenhall 接受訪問時指出,儘管現在的市場環境和經濟,與 2004 年或 1994 年完全不同,但美元兌歐元在 Fed 升息後的變化,卻依循相同軌跡。他說,現在真的見不到任何推升美元的動力,「要找到預期美元會反彈的理由,真得不容易。」

SEB 如今將歐元兌美元 1 個月後價格預估上調至 1.15 美元,並預期在第二季內將漲上 1.16 美元;但預估到了今年下半美元將反彈,並於年終升破 1.1 美元。Falkenhall 表示,市場或許可以開始預設 Fed 今年可能再次升息,屆時便能預期美元將翻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