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日喊干預匯市 美國潑冷水

評析:安倍上台以來日圓貶值了近4成,付出了貿易逆差的沈痛代價,但物價指數還是原地踏步,經濟也依然疲弱,顯見政策大有問題!

不信安倍與黑田不瞭解問題所在,現在讓人覺得只是面子之爭---不願意承認錯誤罷了!!尤其安倍是回鍋再當首相,如果承認失敗,那安倍的政治生涯可能就到此結束了!

明的說要干預,但日圓卻一路升,懷疑日本政府真的有干預嗎??

日喊干預匯市 美國潑冷水
2016-04-17 03:55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日本財相麻生太郎15日揚言對日圓升值採取「必要」手段,美國財長陸伍卻堅持匯率波動「井然有序」,為兩國罕見地在匯率公開唱反調,暗示美國不支持日本干預匯市,可能使做多日圓的人士聲勢更壯。

麻生在20國集團(G20)財金首長會後意有所指地說,若一國匯率波動「過度震盪」或「失序」,可以干預匯市,這是G20和G7均明文認可的作法。日本和主要國家曾表示,若匯率波動大到危及經濟,才會干預匯市。

他說:「對匯率波動採取必要手段,符合G20的協議。」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前幾天也表示,日圓最近升值「太過」,這是他對日圓近來波動最強烈的措詞。

不過,陸伍在另一場記者會表示,「儘管最近日圓升值,外匯市場仍井然有序」。市場認為,陸伍這番談話市在暗示不支持日本干預匯市,日本若執意進場,也會減損干預的效果。

日本干預匯市既得不到美國支持,市場推測日銀27到28日開會時,更有可能藉擴大貨幣寬鬆來促使日圓貶值。黑田也已表明,若日圓升值打亂對抗通縮的努力,「不利2%物價穩定目標,會毫不遲疑考慮額外措施」。

日圓對美元上周回貶0.3%,但市場仍普遍看多日圓。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所的資料顯示,12日止當周日圓的淨多頭部位增至約6.62萬口,達到1992年來最高。交易員買進日圓,即是押注日本不願干預匯市。日銀1月29日意外實施負利率,並未阻止日圓今年來11%的漲勢。

.......。


日圓對美元走勢 圖/聯合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