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澳元兩月強升10%!大摩:RBA不會坐視不管 將回探0.7

評析:這波澳幣走強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之前原物料價格突然反彈,二是3月初澳洲公佈去年Q4GDP大幅優於預期。原物料基本面其實沒有太大改變,之前支撐澳洲經濟的房市疲弱,短時間內澳幣要再有明顯反彈的機會不大。持續

澳元兩月強升10%!大摩:RBA不會坐視不管 將回探0.7
MoneyDJ新聞 2016-04-08 14:15:2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元兌美元自1月創下波段新低(0.6825)以來,至今已升值逾10%。然而,對澳洲來說,強勢澳元對經濟非常不利,摩根士丹利(Mogan Stanley,通稱大摩)認為,澳洲央行(RBA)絕不會坐視不管。

barron`s.com 7日報導,大摩分析師Jessica Liang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澳洲經濟應該還未觸底反彈,預估未來還會續弱,這會促使RBA降息、進而壓低澳元匯價。

大摩指出,澳洲最近公布的經濟報告雖然優於預期,但整體成長依舊疲弱,貿易條件展望也欠佳,房地產市況更可能降溫,因此經濟數據近來的優質表現恐怕難以延續下去。另外,澳洲也需促貶澳元,如此才不會讓貿易拖累實質GDP,也能改善日益惡化的境外帳戶。中國把經濟重新恢復均衡、再加上當地三線城市的房地產仍有過剩庫存,鐵礦砂仍有下方風險,可能拖累澳洲的貿易條件。

大摩預估,澳元可能會回貶至0.70兌換一美元,但由於聯準會(Fed)可能今(2016)年12月前都將按兵不動、延長美元弱勢的時間,因此澳元應該還會在高檔盤旋一陣子。此外,澳洲即將在5月發表預算計畫,這也會讓RBA的降息時機變得更加複雜。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8日下午2時2分為止,澳元兌美元升值0.4%至0.7534;匯價甫於3月31日升至0.7722,創2015年7月1日以來盤中高。

RBA 4月5日在會後的貨幣政策聲明中,決定將指標利率維持在2%不變,並宣稱澳元最近攀高,有部分是反映原物料價格反彈的因素,但世界各地的貨幣政策變化也是導致匯價波動的原因。在當前的環境下,RBA認為,澳元升值會讓經濟的調適過程更加複雜。

RBA 4月的貨幣政策聲明與3月大為不同。RBA 3月的時候是說,匯價仍持續調整,適應經濟未來的展望。

3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學生,
    澳幣均價 Avg 29.58,4/13 約價 24.65
    澳幣2015/9/1 最低約22.67 反彈到至今 24.65左右 回來8.7% ,目前仍虧損-13.xx% 是否先停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您是以台幣的觀點來看澳幣,這就難估了。只能說從美元的角度來看,澳幣差不多是短線滿足點了,但台幣兌美元的部份就難以估算了。

      刪除
    2. 感謝老師回覆。學生真的也不知道如何? 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