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重新擁抱風險,投資人上周狂拋現金買股、買債

評析:市場沒有立即的風險,資金還擺在類現金商品就保守過了頭了!

重新擁抱風險,投資人上周狂拋現金買股、買債
MoneyDJ新聞 2016-04-08 09:07:3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周四公佈,總部設於美國的股票型基金上周(截至4/6止)湧進32億美元,暗示投資人對風險資產的胃口好轉。

同一期間,應稅型債券基金流進8.18億美元,而類現金資產的貨幣市場基金則大幅流出213億美元。一般而言,如果投資人降低現金部位,意謂著風險偏好增加,希望從中賺取高於基本利率的風險溢酬。(路透社)

數據還顯示,美國市政債券基金淨流入5.06億美元,幅度低於前一周的7.84億美元,四周移動平均值降至7.43億美元。

高收益市政債券基金流入0.17億美元,增幅遠低於前月的2.68億美元。另外,通膨保護債券基金吸金5.26億美元,為連續第六周呈現淨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