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17日星期日

綜述:美國3月工業生產下降表明第一季經濟增長疲弱

評析:4/28美國將公佈Q1 GDP數據,到時見真章。目前各方數字看起來實在樂觀不起來,可能又是將引起一波市場回檔,留意了!

綜述:美國3月工業生產下降表明第一季經濟增長疲弱
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08:21 BJT 

路透華盛頓4月15日- 美國3月工業生產跌幅超過預期,因製造業產出下滑幅度為一年來最大,礦業仍處於下降趨勢,這是第一季美國經濟增長大幅放緩的最新跡象。

儘管週五發布的另一項數據顯示,4月初消費者信心下降,但經濟學家仍預計美國經濟增長將出現反彈。

經濟學家稱,綜合考慮一系列臨時性因素,導致他們下調第一季經濟增長預估,其中包括政府用來消除數據的季節性波動的模型一直存在的問題。去年政府採取措施來完善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中部分組成指標的季節性調整,但經濟學家稱,仍在數據中殘留了一定的季節性特徵。

“第一季增長率肯定令人失望,但我們有樂觀的理由,因為指標仍有問題,GDP數據中仍有殘留的季節性。從過去的情況來看,第二季經濟表現會出現逆轉, ”Moody's Analytics高級經濟學家Ryan Sweet稱。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週五稱,工業生產在2月下滑0.6%後上月再下降0.6%。工業生產在過去七個月裡有六個月下跌。經濟學家原預計上月工業生產僅下降0.1%。

第一季工業生產按年下降2.2%,去年第四季下降3.3%,3月工業產能利用率跌至2010年8月以來最低水平。

這份報告加上之前的零售銷售、企業支出、貿易和批發庫存數據,表明年初經濟增長極為緩慢。

第一季經濟增長年率預計低至0.2%,去年第四季經濟增長1.4%。

另外,密歇根大學在一份報告中稱,本月初消費者信心指數跌至89.7,3月為91.0,因擔心經濟增長放緩可能導致就業崗位增長減速。

消費者信心已經連續第四個月下降,家庭長期通脹預期回落至歷史低位,這可能令持謹慎態度的美聯儲在更長時間內維持當前的低利率。

“物價持續偏低,增加了貨幣政策在比當前預期更長的時間內保持高度寬鬆的風險,”巴克萊的經濟學家Jesse Hurwitz稱。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下跌,美債價格上漲,美股基本持穩。

**最糟糕的時候可能已經過去**

工業領域在一段時間內受到全球經濟放緩和美元走強的打擊,因後者削弱了對美國製造商品的需求。

油價下跌導致能源行業資本投資減少,以及企業消化過剩庫存的努力等也拖累工業生產,但隨著最近的製造業數據好轉,工業領域出現了最糟糕的時候已經過去的跡象。

週五發布的第三份報告顯示,紐約聯儲稱,4月紐約州工廠活動加速,至逾一年來最高水平,因新定單和發貨量增加。

“很可能庫存調整和美元走強繼續打壓第一季產出數據,但我們對​​這些因素給經濟造成拖累的最糟糕時期已經過去感到有信心,工廠活動將很快增加,”摩根大通經濟學家Daniel Silver稱。

上月,製造業產出下跌0.3%,為自2015年2月以來最大月跌幅,2月下降0.1%。製造業受汽車和零部件生產急跌1.6%拖累,前月曾上漲0.8%。

製造業產出第一季上漲0.6%。

上月礦業生產急挫2.9%,油氣鑽探大跌8.5%,2月時曾跳水15.8%。

上月礦業產出跌幅為2008年9月以來最大,當時受颶風影響礦業生產嚴重受挫。礦業生產在過去七個月裡每月均下跌。

油價自2014年6月以來大幅下挫,令斯倫貝謝(Schlumberger) ( SLB.N )和哈里伯頓(Halliburton)( HAL.N )等油田服務公司利潤受挫,它們的資本支出預算也被大幅消減。

3月的氣溫比常年高,這也打擊了公用事業公司的產出,該領域下跌1.2%,2月下跌3.6%。疲弱的公用事業生產表明,取暖需求疲弱,這可能拖累消費者支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