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22日星期五

美就業強勁 領先指標上揚

評析:再加上領先指標也是3個月來第一次上升,房價指數也上升,一堆利多消息,結果昨天美股四大指數通通下跌,NBI反而大漲,且重新站上3000點。

美就業強勁 領先指標上揚
2016-04-22 04:11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美初領失業金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上周首度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意外下滑至1973年以來的最低點,3月領先指標也上揚0.2%,反映美國勞動市場依然強勁,未來幾個月經濟前景也看俏。

美國勞工部21日表示,截至16日止的一周,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減少6,000人,經季節因素調整後為24.7萬人,不僅低於彭博資訊經濟學家所預期的26.5萬人,也創下1973年感恩節那周以來最低。

本周初次請領失業金人數還創下另外兩項歷史新低紀錄,一是請領人數連續第59周保持在30萬人以下,是1973年以來持續最久的一次。經濟學家認為,低於30萬人關卡代表就業市場強健。平抑每周波動的四周平均移動曲線也從26.5萬人降至26萬人。

另一新低紀錄是,全美持續請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下滑3.9萬人至214萬人,為2000年11月以來最低水準。

失業人數下滑顯示雇主對美國市場需求的前景仍抱持樂觀看法。經濟學家看好就業市場將能支撐消費者支出、並在美國歷經第1季的景氣疲軟後,協助重振景氣。

經濟研究聯合會(Conference Board)同日公布的美國3月領先指標攀升0.2%至123.4,不如彭博資訊經濟學家先前預期的0.4%升幅。領先經濟指標反映未來三到六個月的景氣,該指數2月曾下滑0.1%,1月也下滑0.2%。

領先經濟指標包含標普500價格變動、工廠新訂單等共十個項目,此數據的目的是凸顯經濟循環的變動,並移除一些個別項目的波動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