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大陸產經:財新中國3月製造業PMI升至49.7為13個月新高,優於預期

評析:參考看看。

大陸產經:財新中國3月製造業PMI升至49.7為13個月新高,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6/04/01

【財訊快報/蔣宛如】繼官方製造業數據報佳音後,民間的數據也呼應這項利好;財新網公布,中國3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指數為49.7,較2月高出1.7個百分點,高於路透向分析師調查預估的48.2,但仍寫下連續13個月處在榮枯臨界水準50之下。然而,3月的數據卻是來到2015年5月觸及50.7以來最高。

  在此之前,中國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CFLP)週五聯合公布,中國宏觀經濟先行指標--3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0.2,高於路透調查預估中值49.3,在此之前,連續八個月低於50,為去年6月觸及50.2以來最高。同月服務業PMI也由前一個月的52.7,上升到53.8。

  財新傳媒首席經濟學家何帆表示,財新中國3月製造業PMI所有分項均較2月有所改善,產出、新訂單兩個分項指標向上突破50榮枯線水準,顯示中國前期的刺激政策效果在逐漸發揮;但他仍認為,現階段中國復甦態勢仍不明朗,政府應繼續保持適度的刺激政策,引領市場信心。

  3月數據中,製造業產出在一年來首次出現回升,但升幅輕微;支持產出擴張的是新業務總量的回升,但後者升幅也同樣輕微;部分廠商有提到客戶潛在需求改善,不過,海外需求疲弱,繼續拖累新訂單增長,目前新出口業務已連續4個月趨降。

  不過,仍有一些積極跡象開始出現,3月製造業平均投入成本在20個月來首次出現上升,整體升幅尚小,許多廠商提到原料價格上漲;由於生產成本上升,廠商也提高產品價格,出廠價格指數自2014年7月以來首次升至50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