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2020年美國將超過中國成為世界第一製造大國

評析:不無可能!

早在2008年歐巴馬選第一任總統時就號召美國企業回歸美國本土。這幾年來中國勞力成本大幅提升,拉近了與美國差距,也增加了美國企業回歸本土的吸引力(這幾年美國出口佔GDP比重上升到超過14%,在早年還不到10%)。

事實上這幾年不少美國企業就算不回歸美國,也把生產線就近拉回到墨西哥。

2020年美國將超過中國成為世界第一製造大國
2016年04月04日 08:47   北京新浪網

 新浪美股訊 北京時間4日 據美國《財富》網站3月31日報導,2020年美國將取代中國成為世界第一製造強國。

  報導稱,2016年美國總統競選的一個關鍵主題就是美國工業的競爭力,盡管在描述美國已經失去經濟優勢的信念時,特朗普和桑德斯都喜歡用更加豐富多彩的語言。

  兩個候選人都鄙視最近的貿易協議,因為他們覺得這些貿易協議證明了美國無法和中國以及越南這樣的國家競爭,兩國勞動力更加便宜而且環境法規也沒有那麼嚴格。

  但是如果詢問實際的製造業經理人,他們比很多美國領導人都更加看好美國的未來。德勤會計師事務所和競爭力委員會31日一起發布了2016年全球製造業競爭力指數,表明美國是位於中國之后的世界第二最具競爭力經濟體。此外,全球製造業經理人預測到2020年美國將成為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製造業國家。

  報導稱,依靠廉價勞動力擴大製造業競爭優勢的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隨着現代製造業對工人數量需求的減少,以及先進材料和技術的應用,美國在製造業領域擊敗中國的籌碼越來越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