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5日星期二

《金融》國銀2月稅前獲利年減3.3%,存放比再創低

評析:『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國銀中國分行獲利衰退,主要受到人民幣匯率很大影響』,又在睜眼說瞎話了!!過去一年人民幣兌台幣才貶值1.05%,但國銀中國分行稅前獲利年減高達48.1%,怎可能是人民幣匯率的問題!?

國內景氣不好,銀行不敢放貸;投資市場不好,手續費收入大幅減少;房地產不好,房貸大幅減少,加上去年以來又連三次降息,還有TRF風暴,導致多家銀行被倒帳...國銀還能賺錢就要偷笑了!!

《金融》國銀2月稅前獲利年減3.3%,存放比再創低
2016年04月01日 08:07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國內景氣冷颼颼,民間消費及企業投資意願趨緩。金管會最新統計顯示,國銀今年2月稅前獲利年減3.3%,僅海外分行獲利維持成長,而國銀存放比持續下滑,2月再創73.5%新低,銀行爛頭寸達9.15兆元,連續3個月突破9兆元。

國銀今年2月稅前獲利為225.9億元,年減3.3%。其中僅海外分行維持成長,年增5.6%,國內分行年減4.8%,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年減3.2%、中國分行年減13.9%。累計今年前2月國銀稅前獲利為532.7億元,年增1.3%,其中國內分行年增4.2%、海外分行年增12.3%,OBU及中國分行則分別衰退8.2%及34.3%。

國銀去年中國分行稅前獲利僅19.5億元,年減48.1%,今年1月獲利再年減55.7%,2月衰退幅度略見收斂。銀行局副局長呂蕙容表示,國銀中國分行獲利衰退,主要受到人民幣匯率很大影響,若不計匯率因素,中國分行仍維持獲利。

截至今年2月底,國銀放款總餘額為25兆4280億元,月減518億元,存款金額為34兆5835億元,放款除以存款的「存放比」僅73.5%,再創新低。民間及企業欠缺投資消費意願,銀行爛頭寸達9.15兆元,滿手現金卻無對象貸放,若無法有效運用,將影響獲利表現。

此外,國銀今年2月底逾期放款金額為653億元,月增29億元,逾期放款比率為0.26%,月增0.01個百分點。呂蕙容表示,主要是2家企業進行重整影響,銀行承作業務包括自貸及聯貸,部分銀行已轉銷呆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