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

葉倫:全球景氣弱、美國絕非泡沫經濟、強勢美元OK

評析:葉倫顯然倒果為因了!全球經濟弱是因為擔心美國經濟表現不如預期,葉倫卻反將責任推給其他國家!

事實勝於雄辯,美國GDP成長率從去年Q1起,一季比一季差,去年Q1成長率還有2.9%,Q2降為2.7%,Q3驟降為2.1%,Q4只剩2%。三月份的FOMC會議後,FED還自砍美國今年的成長率到只剩2~2.2%,低於去年全年的2.4%,相較之下IMF預估全球今年的成長率(3.4%)還高過去年(3.1%)。美國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 (Atlanta Fed)上週更預估今年Q1只剩0.4%!!美國是全球第一大經濟體,是誰在拖累全球經濟,非常清楚!

葉倫:全球景氣弱、美國絕非泡沫經濟、強勢美元OK
MoneyDJ新聞 2016-04-08 09:22: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見圖)7日在紐約國際公寓(International House)與Fed歷任主席柏南克(Ben Bernanke)、沃爾克(Paul Volcker)和葛林斯班(Alan Greenspan)展開圓桌會議,從談話內容來看,Fed至今還不敢升息,顯然是受到國際總經颳來逆風的影響,葉倫對美國國內景氣依舊相對樂觀。

MarktWatch、CNBC等多家外電,葉倫7日指出,利率未來會繼續緩慢上揚,而升息後美國經濟仍持續改善、顯示去(2015)年12月的升息行動是正確決定。

她表示,Fed並未對美元設下特定目標,強勢美元雖會拖累經濟,但消費者支出仍舊強勁、足以抵銷影響。

葉倫同時指出,她目前正在試圖拉高通膨,美國經濟已步上正軌、絕非泡沫經濟。針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直指華爾街對Fed影響過鉅的批評,葉倫則完全不同意。
葉倫並表示,Fed對自身的資產負債表早已擬定應對策略,她完全不會擔心,去年12月的升息決策顯示,Fed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就算很龐大(在金融海嘯期間膨脹近3兆美元至4.5兆美元)、依舊可以收緊貨幣政策。

葛林斯班則指出,若覺得Fed在行動時完全不必考慮全世界的動態,是相當愚蠢的想法。葉倫也說,她正在觀察國際局勢,也會固定與國際央行官員們會面,而當美國表現良好時、對全球經濟通常有加分的效果。她並說,全球經濟依舊「相對疲弱」。

Fed暗示升息次數砍半,從四次減為兩次,然而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ement、大摩)認為,其實兩次都算多,今年FED頂多升息一次,而且可能拖到12月才敢動手。

巴倫(Barronˋs)網站6日報導,大摩固定收益投資組合經理人Jim Caron表示,從FED 3月會議紀錄看來,4月升息幾乎無望,他對此毫不訝異。他說,FED 3月才把升息預期減半,這是一大改變,不大可能腰斬之後,又在4月升息。

Caron估計,就算6月升息都嫌太快,應該要到12月才會動手。年初金融市場急遽緊縮,未來幾個月殘存的衝擊仍會影響經濟活動,因此6月不宜升息。美國1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市場風險提高,因此第三季也不適合升息,可能要到12月才有辦法宣布調高利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