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賺夠了?美大型科技股投資人正以10年最快速撤出!

評析:這只是該檔ETF投資人的問題,是不是真是市場的看法,還有待觀察。

賺夠了?美大型科技股投資人正以10年最快速撤出!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2017/08/01 17:400

美國大型科技企業股票的投資人,現在似乎正在進行「賺夠了便獲利了結」。因為他們上周正以接近 10 年來的最快速度撤出部位。因追蹤 Nasdaq 100 指數的 ETF (交易所交易基金) PowerShares QQQ Trust Series 1 (QQQ-US) 上周 5 個交易日共爆發 37 億美元撤資潮,創 2007 年 11 月初以來最大規模。

QQQ近月走勢線圖。
QQQ近月走勢線圖。

《彭博社》周一 (31 日) 報導,表面上追蹤美國科技大咖股的 QQQ 看似平靜無波,單周只小跌 0.2%;但事實上這檔 ETF 周四 (27 日) 盤中一度大跌逾 2%,歸咎於投資人趕在網購巨頭亞馬遜 (Amazon)(AMZN-US) 發布財報前拋售該股。

事實上,Nasdaq 100 指數成分企業至今發布的上季財報亮麗,但 ETF 仍湧現資金逃出,顯示 QQQ 今年來已飆漲 20%,漲幅較大盤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高出 10 個百分點之後,投資人繼續持有的意願開始降低。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量化分析師 Marko Kolanovic 周四也警告,投資人現在若要預防市場波動性加大來進行市場布局,能夠調整的空間和機會已經所剩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