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特斯拉訂單源源不絕 奪走德車光環

評析:這是什麼爛新聞標題!!奪走德車光環??別笑死人了!!

特斯拉一季只能生產2.5萬輛車,比福斯1天的產量都還少。去問問想買車的,看要買雙B的多,還是想買TESLA的多!!

四十萬輛「特斯拉三型」預購??不用付訂金的訂單也算,有啥意義??

特斯拉訂單源源不絕 奪走德車光環
2017-08-03 02:45聯合報 編譯王麗娟/報導

柴油車問題對德國汽車業影響特別嚴重,因為其他國家車廠早已投入重金研發電動車、油電車,德國車廠長久以來卻下注在柴油車。美國最大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七月開始量產該公司第一輛平價電動車「特斯拉三型」(Model 3),訂單源源不絕來不及交車,令德國各大車廠處於特斯拉震撼中。

金融時報形容,以無懈可擊汽車工程技術稱霸全球豪華車車市卅年的德國知名車廠,正面對他們的「iPhone時刻」。一如黑莓機和諾基亞,德國車廠此刻正面臨來自美國一家公司的衝擊,這家公司以更優越的技術和優雅的設計,令德國車廠感受到自己腳步落後。

德國車廠長期只重視發展柴油的理由,是柴油車排放的二氧化碳少於汽油車。然而,柴油車排放的微粒和其他汙染氣體卻比汽油車嚴重。

定價三萬五千美元(台幣一百零六萬元)的「特斯拉三型」正奪走德國標誌性產業的光環。在豪華車市場,美國車早已不是德國車競爭對手,然而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做了底特律車城向來避免的挑戰,接受逾四十萬輛「特斯拉三型」預購,且挑了再好不過的時機推出他的這款車子。此刻德國福斯汽車仍深陷柴油引擎廢氣排放造假醜聞中,且歐洲反托辣斯當局正就德國五大車廠是否涉及柴油引擎技術聯合壟斷、阻撓市場競爭展開調查。

亞洲和美洲民眾比較偏好汽油車,歐洲卻不同。福斯危機發生前,西歐新車銷售逾半是柴油引擎,而柴油車銷售在豪華車的佔比更高。隨著歐洲各大城市展開對抗汙染行動,排放汙染物超標的汽車廠將面臨罰款,不少城市還打算禁止柴油車開進市區,導致柴油車銷售一路下滑。

預料德國車廠將轉戰其他種類汽車,包括插電式油電車與電動車。寶馬(BMW)即預期,二○二五年時,該公司的油電車與電動車將提高到佔總銷量百分之十五到廿五之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