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8月3日星期四

全球智慧型手機Q2出貨年減1.3%,市場集中化前五大廠

評析: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接近飽和,去年全球銷量僅成長2%(IDC數據),是歷來最低,今年Q1同比成長4.3%,但環比大跌超過20%(不過第四季向來是高峰,看環比不準)。現在第二季又環比、同比同步下滑...

此外,市場開始出現大者恆大,而且只有前兩名比較穩,之後的隨時可能被擠掉。像去年及今年Q1第五名的VIVO,Q2被擠到5名外了,而OPPO這兩年成長超快速,已逼近華為。華為也不是省油的燈,在許多市場都已超越蘋果。

蘋果全球市佔率節節敗退,15年16.1%,16年14.6%,今年Q1略回升到14.9%,第二季又降到12%。就看iPhone 8上市後能扳回多少了。

全球智慧型手機Q2出貨年減1.3%,市場集中化前五大廠
MoneyDJ新聞 2017-08-03 07:07:01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全球智慧型手機發展進入成熟期,市場整合結果,三星、蘋果等前五大廠得利,但手機市場大餅卻呈現微幅萎縮。

根據市研機構IDC最新發佈統計,三星第二季手機出貨量來到7,980萬支,市佔率達23.3%,蘋果iPhone賣出4,100萬支,市佔率12%。

三星仍然維持全球市佔第一,蘋果第二。IDC指出三星與蘋果市佔率均比去年同期好,手機銷售量分別成長1.4%與1.5%。

華為緊追在蘋果之後,其手機出貨量成長19.6%,市佔率進步2個百分點成為11.3%,進一步縮小與蘋果的差距。中國Oppo與小米分居第四、第五名,市佔率依序為8.1%與6.2%。

IDC表示前五大手機廠銷售量均優於去年,但其餘手機廠則呈現衰退,規模越小且越在地化手機廠恐持續掙扎。整體來看,第二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3.42億支,較第一下滑0.8%、較去年同期下滑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