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7月11日星期四

這2理由除外 買iPhone 11不如等2020機款

評析:大概是第一次iPhone新機還未上,就幾乎一面倒地被唱衰,呵呵呵~~~

以往即便了無新意,但還是被一堆「葉佩雯」,或意圖拉股市的分析師吹捧上天。

除了台灣等少數國家、地區5G還遙遙無期外,大部分國家5G建設都已經啟動,甚至已商業運轉,絕大部分大、小品牌也都已經發表5G手機,唯獨iPhone 9月還在發4G的舊機!

不過台灣的果粉照樣可以買單,待iPhone 13上市時,5G都還不知道上路了沒?(保守估計台灣兩年內都還不會有5G)

這2理由除外 買iPhone 11不如等2020機款
2019-07-10 18:27經濟日報 記者湯淑君╱即時報導

考慮今年升級至iPhone 11嗎?富比世(Forbes)網站評論指出,今年升級不如等明年iPhone大改版再說。

消費者科技評論員凱利(Gordon Kelly)在富比世網站撰文表示,iPhone 11不僅是「蘋果多年來最醜的機型」,還「缺了很多東西」,寧可暫緩升級更重要的原因是,蘋果公司準備在2020年大幅升級iPhone。

凱利引述CNBC的報導指出,摩根大通(JPMorgan)一項研究報告披露,蘋果醞釀2020年推出的下一代iPhone將有重大改變。摩根大通說,明年頂級iPhone尺寸將重新調整,5.8吋機款將縮小為5.4吋,6.5吋的Max將放大為6.7吋;新一代的iPhone XR將維持6.1吋。凱利認為,新的螢幕尺寸調整都很聰明,因為讓蘋果智慧手機能迎合每個使用者不同的偏好。此外,OLED面板也將成為標準配備。

除此之外,摩根大通報告也透露一些新訊息。拜最近蘋果與高通(Qualcomm)和解訴訟以及iPhone 11邏輯板重新設計奠定創新基礎之賜,2020年款的iPhone將全面引進第五代行動通訊(5G)技術。而且,「三款新手機中至少有兩款會採用3D飛時測距技術,驅動領先業界的AR/VR(擴增實境/虛擬實境)功能,而這些功能可供客製化應用程式(包括遊戲在內)運用。」

令人期待的好消息還不止於此。iPhone出了名的「瀏海」(notch)也可能走入歷史,明年的機款很可能配備新潮的「打孔」(punch-hole)螢幕。

凡此種種,都讓2020年款iPhone在設計和功能上顯得像是果粉想要的「世代大躍進」。

不過,凱利認為,仍有兩個理由,可能讓使用者決定升級至今年將推出的iPhone 11。一,改良的相機功能,可能吸引熱愛攝影的果粉。二,電池續航力提升幅度是多年來最大。

除了這兩點之外,他認為,等待是值得的。他提醒今年想先嚐鮮、明年再賣舊手機換新機的使用者注意,iPhone 11二手機的價值可能不高,因為iPhone 11將是一支4G手機,在5G時代擁有這款手機,有如買了舊時代的遺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