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明年工資只調2.9%嫌太低 南韓總統為無法履行承諾道歉

評析:3年累計調升超過3成了(3年累計調升32.83%),若在台灣,大家早就額手稱慶了...

明年工資只調2.9%嫌太低 南韓總統為無法履行承諾道歉
2019-07-14 18:00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即時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14日為顯然將無法履行在其任內將最低時薪調高至1萬韓元(8.48美元)的競選承諾而公開道歉。

韓聯社報導,文在寅是透過他的政策幕僚長金相九(Kim Sang-jo)表達歉意。

文在寅表示:「身為總統,對於無法履行對人民的承諾感到非常遺憾,我深感抱歉。」

由勞工、企業代表與專家組成的相關小組上週投票,決議將南韓明年最低薪資調高2.9%至8,590韓元。2019年的最低工資已較前一年調高10.9%。

然而明年度的最低工資調漲幅度將是十年來最低,這代表文在寅幾乎不可能在2020年5月結束的五年總統任內,達到將最低時薪調升至1萬韓元的政策目標。

文在寅在與青瓦台幕僚的會議上表示,最低工資委員會是考量到「經濟情勢、就業情況與市場接受度」而做了艱困的決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