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9日星期二

希臘新總理上任 面臨五經濟考驗

評析:去年希臘經濟成長率1.9%,今年Q1成長1.3%,算是差強人意。

不過今年希臘股市大漲超過4成,勇冠全球!

希臘新總理上任 面臨五經濟考驗
2019-07-09 00:15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希臘新總理米左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8日宣誓就職後,將須火速解決五大經濟沈痾,包括財政穩定性、鉅額金融機構壞帳、投資疲弱、國營電力龍頭虧損,以及政府官僚體系癱瘓等問題。

新政府將8月國會短暫休議前推出減稅立法 ,預計2020年前上路,以刺激經濟活動和向投資人展示更友善的投資環境。米左塔基斯表示,會努力說服歐盟執委會,根據他將實現的更高成長率,放寬希臘的財政目標。

希臘第二大危機是金融危機留下來的800億歐元金融機構壞帳,希臘現任政府雖與歐盟執委會談過,希望依循義大利模式處理逾放款,但會談已停擺。知情人士說,希臘央行計畫將壞帳轉移到一個特殊目的工具,而新政府將會儘快把這項計畫送交歐盟。

在投資方面,為使投資人再度信任希臘,米左塔基斯基將立即推動延宕已久的Hellinikon機場改建計畫,包括開發豪華酒店、賭場、小港口與公寓等設施,以達成明年經濟成長率倍增至4%的目標。

米左塔基斯上任後的優先改革目標還有政府結構及運作,包括改革官僚制度、司法改革及貪腐問題,以及國營事業民營化,特別是能源部門。

希臘國營電力供應龍頭PPC深陷赤字泥淖,去年虧損逾5億歐元,今年第1季淨損暴增至2.05億歐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1,260萬歐元。PPC執行長帕納吉歐塔司基表示,新政府必須協助公司民營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