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7月14日星期日

臉書個資外洩 擬50億美元和解

評析:美國企業違法,向來可以用錢擺平,這等同變相鼓勵財大氣粗的企業違法,尤其扣掉賠償的錢,企業還是大有賺頭,也難怪美國企業永遠有一堆狗屁倒灶的事,也永遠不知道哪個定時炸彈被引爆,又再次引發金融海嘯!

更離譜的是賠償的錢進了政府口袋,而不是用來補償受害人,這又是哪們子的道理!!??

「科技產業團體NetChoice則讚賞FTC開罰,認為這有助大型科技公司改善隱私政策。」,果然是科技業維護自己人,擺明睜眼說屁話!!罰這點錢根本是更鼓勵業者出賣客戶隱私,以謀取不利益,反正有錢就可以擺平,而且金額根本是九牛一毛不成比例!

所以版主向來不愛用臉書,只在臉書上放些無關痛癢的事,更從不寫個人資訊!!

臉書個資外洩 擬50億美元和解
2019-07-13 23:11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已表決通過,針對劍橋分析公司爆發不當分享臉書用戶個資的醜聞,將以50億美元與臉書達成和解,一旦司法部核准,將創FTC歷來針對隱私案開罰的最高民事和解金額。

消息人士透露,FTC以三票同意對兩票不同意通過與臉書和解,罰款金額和要求臉書改變商業手段等項目還須經美國司法部審查才會公佈,最快本週知道結果。

FTC這一年多來持續調查臉書不當分享8,700萬個用戶個資的事件,調查聚焦於臉書分享用戶個資是否違反臉書與主管機關2011年達成的協議。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消息人士也說,和解協議的條款「包含相當多細節」,例如提議改變臉書處理與儲存用戶個資的方式,以及用戶對臉書操作方式的瞭解方式。不過,投下反對票的民主黨官員強烈抨擊和解協議的條款,主張應更加嚴苛,並認為這筆罰金或許創了紀錄,但對臉書而言只是九牛一毛。

臉書去年年營收高達558億美元,今年第1季營收為151億美元,扣除提列30億美元以因應接受調查可能衍生的費用後,淨利為24.3億美元。英國金融時報(FT)指出,不確定臉書7月底公佈第2季財報時,是否會再提列20億美元,以支應這筆罰金。

康州民主黨參議員布魯曼索認為,這筆所謂的50億美元罰款對臉書只是略施薄懲,稱不上是一記重擊。科技產業團體NetChoice則讚賞FTC開罰,認為這有助大型科技公司改善隱私政策。

金融時報也說,這筆罰金預料不會改變臉書既有的商業操作,監管規定也從未被當成影響臉書市值的重大風險,例如FTC去年3月宣佈對臉書展開調查至今,臉書股價反而勁增逾50%。

對臉書而言,這項和解案解決了一項監管麻煩,但該公司未來仍可能面對反托辣斯調查,因為FTC和司法部正針對美國科技大廠彼此間的競爭展開廣泛審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