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7日星期日

美元升至逾兩週高位 受6月就業崗位增長強勁提振

評析:一如預期短線美元有撐,不但沒有跌破96價位,更進一步升破97,創6月19日以來新高。

對應的黃金就應聲大跌,上週五盤中跌破1400美元,最低來到1388美元。之如版主上上週在非凡電視台的訪談中提到的,短線黃金已超漲,最好先出一部分...     

美元升至逾兩週高位 受6月就業崗位增長強勁提振
路透社 2019年7月6日

路透紐約7月5日 -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週五升至兩週半高位,此前數據顯示美國6月就業增長強勁反彈。

上月非農就業崗位增加22.4萬人,為五個月來最多,遠高於經濟學家預測的16萬人。

就業增長繼5月大幅放緩後強勁反彈。政府週五表示,美國4月和5月新增就業崗位較之前公佈的減少1.1萬個。

“看看今日美國公佈的數據,你會發現相當令人震驚,”加拿大CIBC Capital Markets北美外匯策略主管Bipan Rai表示,“我們認為,就業崗位的強勁反彈和較低的流動性足以推動美元今日走強。”

該數據發佈之際,因正值7月4日假期結束後一天和週末之前,許多交易員和投資者離場。

美元指數收於97.311點,漲幅0.56%。此前該指數曾升至97.443點,為6月19日以來的最高水平。

然而,6月溫和的薪資上漲進一步證明,經濟正在放緩,而就業崗位的增加不足以抵消5月的疲軟。

“你確實意外獲得了增幅遠勝預期,但這是在一個月前的增幅遠遜預期後發生的,”Rai表示,“如果你把這兩個數字放在一起,你的平均增速仍低於前幾年。”

6月平均時薪上漲6美分,漲幅0.2%,5月漲幅為0.3%。這使得工資年增長率連續第二個月保持在3.1%。

美元已從5月觸及的兩年高位回落,因市場預期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FED/美聯儲)即將降息。

美聯儲週五在提交給國會的半年度報告中稱,美國經濟上半年繼續“穩步增長”,但近幾個月可能因關稅上調打壓全球貿易和企業投資減少而放緩。

歐元週五亦承壓,此前數據顯示,德國5月工業訂單降幅遠超預期,且德國經濟部警告稱,未來數月德國工業訂單可能仍將疲弱。

歐洲公債收益率(殖利率)持續下滑,迫使投資者轉向其他高收益資產,這抑制了歐元兌美元的持續升勢。(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