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31日星期三

7銀行理專監守自盜 金管會開罰4,500萬!

評析:可以10年不被發現,都不知道這些銀行內控是怎麼做的!?真的太離譜了!!

罰1000萬還太少,應該學學美國隨便都罰個幾億美金,看你還敢不敢...罰太少,根本等於變相鼓勵銀行亂搞!

7銀行理專監守自盜 金管會開罰4,500萬!
工商時報 魏喬怡  2019.07.3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30日一口氣公佈7家銀行理專監守自盜的裁罰案,華南銀被罰1,000萬元、聯邦銀1,000萬元、台新銀800萬、匯豐銀800萬、中信銀400萬、新光銀300萬、國泰世華銀200萬元,他強調,未來不只罰款,更重要的是再有相關事件發生會追究總行主管人員責任,像這次就有三家被檢討。

顧立雄強調,理財專員挪用客戶款項這樣的事一再發生,過去只是解除行員職務,現在已訂有新的管理辦法,這些規範不是個別行員、分行的問題,而是總行要去監督的,總行要建立內稽內控並且落實相關規範,若未落實就會追究總行高階主管責任,他指出,金管會在銀行總經理會議中也會做一個宣導,希望銀行更重視。

顧立雄指出,對於華南銀、聯邦銀、台新銀等三家銀行的行員違規行為期間長達10年以上,金管會這次不只罰款,還將責成該三家銀行檢討違規行為所涉業務之總行高階督導主管及分行經理人責任,並視銀行責任檢討情形列為認可缺失改善的審酌依據。

顧立雄表示,未來希望銀行建立主動督查、吹哨機制,而不是等東窗事發、客戶來檢舉、被抓到才來通報,會作為裁罰輕重的審酌依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