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澳央行連兩月降息 利率降至歷史低點

評析:還真的又降了。不過澳幣只小貶一點點,離前低還差很多。

澳央行連兩月降息 利率降至歷史低點
2019/07/02 工商  蕭麗君 、綜合外電
為刺激遲滯不前的經濟與加速就業創造,澳洲央行週二(2日)宣佈再度降息1碼至1%的歷史低點,為該央行連續第二個月調降利率。另外澳洲政府也在同一天提出規模高達1,580億澳元的所得稅減稅案,以藉此提振景氣。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在會後聲明中指出,該央行將會持續關注就業市場發展,並在必要時適時調整貨幣政策,以支撐澳洲經濟持續增長,並協助達成該央行設定的2%至3%的通膨目標。

在降息消息傳出後,澳元應聲走貶0.2%到0.6982美元價位。


儘管澳洲利率已位於歷史低點,不過該央行補充政府仍有必要透過財政政策來拉抬經濟。5月大選再度取得執政地位的澳洲自由黨/國家黨聯盟週二在國會也提出一項規模高達1,580億澳元的所得稅減稅方案。若該案本週在參議院過關,預料幾週內就可正式實施。

根據這項減稅方案,年收入不到12.6萬澳元的民眾可享有立即減稅,平均每人可獲得1千澳元的減稅。至於更大規模的減稅計畫則需等到2024到2025年才會發佈。

受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打擊,澳洲房市景氣陷入不振,加上消費支出低迷,也促使經濟學家發佈警告,指稱這恐讓澳洲長達28年的經濟擴張恐將畫下句點。澳洲首季經濟成長年增1.8%,創下金融危機以來新低。

澳洲央行指稱,貿易衝突與科技紛爭造成的不確定性正影響噹地企業投資,它說目前全球經濟風險正「傾向下行」。不過家庭可支配所得料將支撐消費支出,另外近來也有具體跡象顯示,雪梨與墨爾本的房價正在持穩。

許多經濟學家預期若有必要,該央行可能還會進一步降息以拉抬經濟,並把失業率降至4.5%。

澳洲國民銀行預估,鑑於經濟前景疲弱,澳洲央行有可能在11月會再次把利率降至0.75%,另外今年稍後澳洲政府也可望推出新的財政刺激。

(工商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