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高盛:現在避險買日元優於買黃金

評析:所謂避險商品,意謂其走勢與市場相反,通常就是市場跌,該商品反而漲。黃金就是第一個會被想到的避險商品,這幾年日圓也確實被認為是避險商品之一,但真的如此嗎?

今年以來,美股漲、美元漲、黃金漲、日圓也漲。7月以來,一樣美股漲、美元漲、黃金漲、只有日圓微幅貶值0.2%,請問這樣黃金、日圓算避險商品嗎?尤其概念中總認為美元與黃金是反向的,但今年卻不是如此。

所以,不要一昧的認為某種商品就是某種屬性,這年頭已經沒有啥是絕對怎樣的了...

高盛:現在避險買日元優於買黃金
日經中文網2019/07/25 

  從行情危機時的資金避風港來看,日元比黃金更為有利——美國投資銀行高盛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如此推薦,這在金融市場上成為話題。高盛認為,日元和黃金在傳統上都被視為安全資產,在投資者轉向避險時容易被買入,黃金目前處於約6年來價格新高附近,而日元則相對被低估。

  以美國股市為代表,全球股市因貨幣寬鬆預期而處於高點。不過,由於世界經濟的減速,股價偏高的問題在投資者之間被意識到。由於英國脫歐和中東局勢等地緣政治風險加劇,危機和進入熊市時的資金避險對象受到討論。

  高盛指出,購買黃金的權利(看漲期權)的價格與日元的看漲期權價格相比顯得偏高,日元相對有利。

  

  黃金價格目前正在上漲。成為國際指標的紐約期貨市場上7月18日達到每金衡盎司1440多美元,處於2013年以來的高點。全球最大對沖基金美國橋水聯合基金(Bridge water Associates)的創始人雷伊·達里奧進入7月後推薦黃金投資也成為話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