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7月16日星期二

貿易戰誰受惠?25檔回流概念股一次抓

評析:如果是轉單,因此受惠還有道理。但回流就會受惠嗎?這就CASE BY CASE了...不是每家回流企業就會因此受惠,很多都是有苦說不出,回流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貿易戰誰受惠?25檔回流概念股一次抓
2019-07-16 11:09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貿易戰自去年第1季開戰至今已超一年,影響全球經濟高於原先市場預期,部分國內上市櫃公司為避開中國出口至美國商品的關稅,陸續將產能由中國移出。

雖其中部分產業選擇轉向東南亞其他國家以降低成本,但部分產業需要上下游供應鏈同時配合,獨自移往東南亞將失去產業競爭力,因此回流台灣便為一個重要的選項。

國泰證期研究部指出,去年起便有很多台商陸續回流,導致產業競爭力大洗牌,雖乍看之下回流台商將面臨人工成本增加的負向因子,但許多廠商回流主要基於客戶要求,因此客戶多少會讓利給予廠商吸收遷廠與增加的人工成本。

加上政府積極輔導回流也給予部分的投資抵免,因此在這次貿易戰之下,公司能順利回流對於長期營運多呈現利多,因此回流議題將持續發酵,回流台灣的相關公司與部分國內產業將因此受惠。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選擇業績表現維持正向且受惠轉單效應的族群

國泰證期研究部表示,台商回流概念股因稅率提高而受惠轉單效應,但在選股上仍應避免低毛利相關族群,主要因低毛利較因遷廠或擴廠的費用增加而大幅影響獲利,應該選擇業績表現維持正向,法人對於下半年看法相對樂觀,回流受惠轉單僅視為加分項目。

加上因貿易戰股價先前出現回檔反而給予投資人介入良機,其中台達電(2308)便為值得參考的標的之一,其為全球電源供應器及綠能的方案領導廠商,Delta為其自有品牌,並且提供系統整合解決方案,聚焦於綠能及雲端整合服務,逐步進入旺季之下,股價將有轉強的機會。

台郡(6269)為國內第二大軟板廠,主要從事各類軟性印刷電路板之生產與銷售,下半年業績有望轉強,近期可逢低佈局。

東陽(1319)為全球第一大汽車AM(維修市場)塑膠件製造商,主要以汽車碰撞件(保險桿)為主要商品,隨著中國與北美車市有所回溫,東陽評價可望逐漸回升。

巨大(9921)為全球自行車製造龍頭,去年以來業績明顯轉佳,主要因歐美高階電動自行車的貢獻,目前歐美電動自行車尚在起步階段,未來幾年仍有發展的潛力。

設備與資產族群間接受惠

國泰證期研究部指出,除了回流台商受惠轉單受到市場關注之外,另外也有部分產業間接受惠台商回流,設備相關族群便為其中之一,大量台商回流新建或擴充廠房將刺激相關業績成長。

京鼎(3413)為半導體及LCD設備及系統整合商,為鴻海集團的成員,公司與國際設備大廠(例如AMAT及TEL)策略聯盟,以合約製造方式提供半導體廠所需的關鍵零組件及系統,業績面維持正向,值得持續關注。

另外,大量台商回流增設廠辦,土地取得問題再度浮現,導致資產股再度受到市場關注,其中裕隆(2201)在新店的資產也進入開發階段,規劃為住商混合,有機會吸引資金流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