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安倍6連勝、執政聯盟獲參院改選過半席次;日圓貶

評析:本次投票率僅48.8%,僅高過1995年參院選舉的44.52%,贏得一點也不光彩!根本是贏在民眾已對日本政治失望!!

持續執政,安倍首當其衝的是處理日、韓間的歷史紛爭及這次的貿易衝突。這次日本會祭出對韓國關鍵原物料管制的殺手鐧,一般相信就是為了這次選舉。只要安倍願意鬆手,日韓貿易衝突隨時可落幕(反正政治目的已達到),但10月的加稅是否會如2014年加稅後導致日本經濟崩跌?是安倍接下來最棘手的問題之一。其次則是明年的東奧。這次日韓衝突已導致韓國方面有抵制東奧的聲音,若真如此,日本的面子可掛不住...

安倍6連勝、執政聯盟獲參院改選過半席次;日圓貶
MoneyDJ新聞 2019-07-22 09:21:39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第25屆參院選舉於21日舉行投開票,在此次改選的124個參議員席次中,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取得57個席次,包含合作夥伴公明黨席次(14席)計算、執政聯盟合計拿下過半數的71個席次。自2012年12月的眾院選舉來、此次是安倍在全國性大選中獲得的6連勝。

另外,安倍在此次參院選舉期間強打修憲訴求,不過合併未進行改選的席次計算,修憲勢力未能跨過在國會進行修憲提案的2/3席次(164席)門檻。

此次日本參院改選投票率僅48.80%、為戰後來第2低水準。

安倍自2012年當選自民黨總裁後已3度進行連任(當上日本執政黨總裁也就幾乎代表將成為日本首相),此任任期為截至2021年9月為止,關於「4連任」的可能性,安倍於21日晚間在NHK節目上表示,「完全沒想過。因為這是黨規規定的事情,希望在剩下的任期內做應該做的事情」。

安倍並在上述節目上表明,目標在任期內實現修憲的國會提案及公民投票。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9點05分為止,美元兌日圓升值(即日圓貶值)0.24%至107.95;美元兌日圓19日昇值0.40%、3個交易日來首度走升。

上述參院改選結果大致符合市場預期,但受美股上週五(19日)走跌拖累,日經225指數22日走軟。

根據日經新聞網站的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9點05分為止,日經225指數跌0.22%(跌47.75點)至21,419.24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