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21日星期日

美股重量級財報周 5大看點

評析:5月起美中貿易紛爭起了很大變化,加上美國開始封殺華為,究竟對美國企業,尤其科技業產生什麼影響?第二季財報見真章!

美股重量級財報周 5大看點
2019-07-21 00:38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股市週五(19日)延續一週來頹勢,市場從聯準會(Fed)官員談話猜測,本月底不會大幅降息。而在Fed啟動降息週期前,市場將把目光放在本週多家重量級財報。

美股三大指數週五下跌0.3%至0.7%,周線全面收黑,但7月以來尚保持1%以上的漲勢。一週來已有大約80家企業公佈財報,從實際公佈的成績來看,標普500指數企業第2季每股獲利可望略增1%,優於預期,市場原以為第2季獲利會下滑。本週有超過四分之一的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將公佈財報,以下為五大看點:

1 科技大廠揭露獲利
FAANG科技五大咖是美股今年和去年屢創新高的主力,因此財報表現和股價走勢備受矚目,上週由Netflix打頭陣,但該公司美國用戶第2季出現八年來首見下滑,股價崩跌10.2%。當然,這不表示臉書、亞馬遜、Alphabet財報也堪慮。第五家FAANG股蘋果要到30日才公佈財報

2 汽車業的超級財報周
除歐日韓車廠外,特斯拉和福特汽車也在本週公佈財報。特斯拉第2季交車量創新高,因此營收和財測受矚目。福特在美、中市場新車銷售都下滑的局面下,也讓投資人關注。

3 從英特爾看半導體景氣
因美中貿易戰升溫而加快個人電腦(PC)出貨潮,半導體巨擘英特爾週四盤後公佈的第2季財報可望優於預期。投資人更關切在超微市佔急起直追的壓力下,英特爾下半年展望如何。

4 美中貿易戰影響
中國業績佔營收較大的工業類股如波音、卡特彼勒、3M也將在本週陸續公佈財報,透過這些財報,投資人可藉此一窺美中貿易關係變化的影響究竟有多大。

5 美元升值傷出口?
美國總統川普不時抨擊其他國家央行人為壓低本國貨幣以取得貿易優勢。Fed若降息幅度不如預期,美元勢必進一步走升。但以海外收益為主或依賴出口的企業迄未抱怨匯損對財報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