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1日星期一

德銀 計畫裁員兩萬人

評析:德銀這幾年一直是歐洲金融業的大問題!雖然沒有立即性的風險,但三不五時就被有心人士拿來作文章,搞得其他同業也跟著雞飛狗跳,唉...

德銀 計畫裁員兩萬人
2019/06/30 工商時報 蕭麗君 、綜合外電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消息人士透露,德意志銀行高層正討論在全球進行大裁員,裁減人數約在1.5萬到兩萬人間,約佔該銀行總員工數目的20%。
德銀股價一年走勢
這項裁員計畫預計本週就會提交給德銀的監事會與主管機構,其中包括股票交易、研究部門與衍生商品業務都會受到波及。至於在地區方面,德銀在美國業務與全球投資銀行預料將受最大影響。該銀行去年才裁減7千人。

不過針對這項報導,德銀則拒絕發表評論,只聲稱該銀行「正致力加速轉型措施,期望能改善永續性的獲利能力」。該銀行股價週五收在6.78歐元,它在本月稍早曾摜破6歐元大關。

然而這項人事精簡消息傳出,也凸顯該銀行目前所面臨的嚴峻困境。除了核心業務表現不佳,德銀今年4月還因洗錢指控,被美國眾議院要求提出與美國總統川普與其他幕僚人士的金錢來往關係紀錄。

德銀過去曾向投資者表示,會在7月24日發佈第二季財報時,公佈銀行內部的重整計畫細節。但為因應內部不確定性升高,這項討論時機顯然已經提早。據內情人士透露,由於預料銀行將會裁員,股票部門員工早就整理桌面上的個人物品,準備隨時打包走人。

投資者與分析師在過去就多次疾呼該德國最大銀行應該砍掉虧損部門,並從表現不佳業務脫身。因此上月德銀執行長索因(Christian Sewing)承諾將針對投資銀行進行「大幅瘦身」。該業務雖然高佔德銀營收約5成,但在同時卻也難以克服成本居高不下與市佔率不斷萎縮的問題。

本月稍早,金融時報也披露德銀計畫針對交易業務進行整頓,當中包括結束或縮減歐洲大陸以外的股票與利率交易部門。另外德銀還打算成立「不良資產銀行」,專注清理或出售500億歐元的不良資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