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9年7月30日星期二

純網銀出爐!將來、樂天、LINE BANK三家都獲執照

評析:擺不平,只好通通有獎...

等著看這些純網銀跟一般銀行的網路銀行有何差異?

純網銀出爐!將來、樂天、LINE BANK三家都獲執照
2019-07-30 16:35聯合報 記者戴瑞瑤╱即時報導

台灣首波兩家純網銀出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30日)親自召開記者會公佈名單,由將來銀行、樂天銀行、LINE BANK三家純網銀獲得執照。最快今年底可以看到國內首家純網銀出現。

金管會在去年4月26日正式開放台灣設立「純網路銀行」,三家業者有意角逐,但最終決議發出的執照只有兩張。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多次對外表示,開放兩家純網銀執照,希望可以對現在保守的金融業產生「鯰魚效應」,促進數位金融市場競爭。

今天顧立雄正式宣佈,由將來銀行、樂天銀行、LINE BANK都獲得國內張純網銀執照。將來銀行是由中華電信與兆豐銀主導的「國家隊」;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則是由國票金與在日本已有純網銀經驗的樂天銀行主導;LINE BANK主要是由LINE跟北富銀主導。

金管會同時也要求純網銀設立資本至少要100億元以上,發起人中至少有1家銀行或金控且持股達40%以上。但不得設立實體分行,僅可以設立實體總行,與少數的客服中心協助民眾操作,另可設立ATM。

這次純網銀的選擇是依照金管會訂定的四大審查項目,包括財務能力(10%)、持股超過10%發起人及預定重要負責人適格性(20%)、營運模式可行性(40%)、管理機制妥適性(30%);另審查階段也分成兩部分,一部分是書面審查,另一部分是採面試,由各團隊預定的總經理領軍主要團隊成員進行面試,審查分數最高前2名獲得執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