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

美國6月核心CPI增幅比預期大 料不改變Fed本月降息展望

評析:總和CPI由1.8%降為1.6%,但核心CPI由2.0%上升為2.1%。該不該降息的難題,且看FED如何解此難題?

美國6月核心CPI增幅比預期大 料不改變Fed本月降息展望
2019-07-11 21:06經濟日報 記者易起宇╱即時報導

美國6月消費者物價上漲幅度比市場預期還大,但可能不會改變聯準會(Fed)將在本月底降息的預期,雖然可能使Fed對通膨的評估更為複雜。

勞工部今(11)日發表數據顯示,美國6月剔除生鮮食品和能源價格的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5月上漲0.3%,漲幅為自2018年1月來最高,和去年同期相比則上漲2.1%,皆優於預期。

美國6月CPI月比上漲0.1%,年比攀漲1.6%,也都優於分析師預期。

這份更穩健的通膨數據發表在Fed主席鮑爾10日赴國會作證之後。鮑爾當時表示,美國經濟存在一項風險,那就是通膨疲弱的持續時間將比原先預期還長。同樣在10日公佈的Fed 6月決策會議紀錄也顯示,Fed官員認為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和風險已大幅增加,提高了7月底降息的可能性。

一直施壓Fed以降息支撐成長的美國總統川普,也以低通膨做為要求Fed寬鬆的理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