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中國逾四成中產富裕階層預計未來一年收入增長10%以上--報告

評析:富裕階層收入增長速度快過人均增長速度,不正意味中國貧富差距越來越大!!

中國逾四成中產富裕階層預計未來一年收入增長10%以上--報告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19:10 BJT 

路透北京7月12日- 英國金融時報FT研究院週二發布報告稱,根據對486位中產家庭的調查顯示,中國中產階層對未來的收入增長較為樂觀,七成受訪者預期未來一年家庭年收入會增長,44%的受訪者認為增長在10%以上。

該份《中國中產富裕階層收入信心研究報告》並稱,預期收入高速(30%以上)的受訪者更側重對外彙和貴金屬這些近期投資機會較好的投資品類進行投資。另外,一線城市和東中部相對發達地區有更多的財富增長機會。高學歷和年輕的受訪者對未來財富增長更有信心,而超過四成的40歲以上人士表示未來收入不會增加。

據中國國家統計局的相關數據,2015年中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966元,較2012年增長33%,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25.4%,年均實際增長7.8%,快於同期人均GDP年均增速。

去年瑞信研究院曾發布全球財富報告稱,中國取代日本成為全球第二富裕國家,僅次於美國;以中產階級人數計中國為全球之冠,達1.09億。中國的財富總現值僅次於美國,全球排名第二。自2000年以來,中國中產階級的財富大幅增長330%至2015年的7.3萬億美元,佔全國財富的3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