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請願落空! 英政府拒辦二次脫歐公投

評析:若真確定不再辦二次公投,且看接下來英國要如何脫歐?第一關得先國會通過...

請願落空! 英政府拒辦二次脫歐公投
中時電子報 2016年07月10日 19:35 黃以謙

英國政府今天對外表示,未來將不會舉辦第二次公投,但會考慮就此議題進行辯論。

英脫歐二次公投? 英媒稱不可能

據英國BBC報導,對於上個月超過四百萬人連署舉辦二次公投的請願,英國政府今天以電子郵件正式回覆請願者。郵件內容指出:「英國首相和政府已經清楚表明,歐盟公投是一個世代只有一次的公投。而人民必須尊重公投結果,現在我們必須凖備脫離歐盟的程序。」

郵件最後表示:「由於請願人數超過十萬人,英國議會將請願委員會考慮就此請願進行議會辯論。」

英國外交部進一步反駁請願內容,表示公投法律沒有最低投票率的規定,也沒有勝負差距大小的規定。

請願內容為:「如果合格選民的投票率低於75%,贊成人數又不超過60%,那麼政府就應該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據6月23日脫歐公投結果顯示,合格選民佔71.6%、支持英國脫歐佔51.9%,創英國投票率歷史新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