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新債券天王」示警 避開股市

評析:個人也認為應該避開美國股市,但不是所有股市。不過美國長天期公債也高得離譜,一樣避開為妙!!

美國股,債都偏高,經濟卻SOSO而已,顯示美國資產泡沫化問題越來越嚴重!

S&P500目前位置與一年前差不多,但目前本益比已達24.07倍,去年此時才20.6倍。現在GDP才2%上下,一年前卻是2.7%,要說美股沒有泡沫化問題,那就是投資人自己騙自己!!

債市問題也沒好到哪去!目前10年期公債殖利率才1.36%,去年同時卻高達2.4%以上,但現在美元指數的位置與一年前幾乎一樣,在在顯示美公債也漲過頭了!!

「新債券天王」示警 避開股市
2016-07-10 04:29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道瓊社9日電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雙線資本(DoubleLine)創辦人岡雷克(Jeffrey Gundlach)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可能是今夏市場動盪的開端,儘管標普500指數正逼近歷史高峰,他仍然選擇避開股市。

英國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後,全球金融市場起初嚇一大跳,但目前為止美股表現相對淡定。不過,岡雷克認為這可能是風雨前的寧靜,他已採取風險較低的投資組合,納入優質債券、黃金、持有一些現金部位。

岡雷克始終認為今夏市場免不了一波大震盪,理由是聯準會(Fed)可能升息。如今升息的不確定性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經濟與政治不確定性。

他指出,英國經濟若陷入衰退,會連帶拖累美國經濟,因為標普500成分股企業逾40%營收來自海外市場,而歐洲又占其中一大部分。另一風險是英國脫歐將啟動一連串發展,不利股市。

岡雷克說,標普500指數8日雖站上2,100點,眼看就要創新高,但其實目前的價位和19個月前一樣。他不相信在英國脫歐後企業獲利還會大幅成長、支撐股價不墜。

他認為全球股市現在只是靠央行刺激政策支撐,但指望美國可能降息、甚至跟進負利率政策,不啻是「妄想」。

市場也面臨更多政治風險。岡雷克說,英國選民藉公投決定脫歐,反映一股反體制、反全球化浪潮,這也是他預言川普11月會在美國總統大選勝出的原因。民調顯示川普落後希拉蕊.柯林頓,但岡雷克認為川普擁有許多不願表態的隱性選民,最後可能小贏幾個百分點。岡雷克表示,主流媒體論紛紛警告,川普若當選將摧毀世界經濟、助長保護主義等等,但他認為大談提高軍事預算、建圍牆的川普若上台,預算赤字會不減反增,可能刺激短期經濟成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