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9日星期二

慘不卒賭!委內瑞拉明年通膨恐飛漲1600%,IMF乾著急

評析:有國內廠商已經踩到委國地雷了(委國政府欠債還不出來!),相信也有些基金也踩到,留意了...

慘不卒賭!委內瑞拉明年通膨恐飛漲1600%,IMF乾著急
MoneyDJ新聞 2016-07-19 09:27: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正當許多先進國家為通膨太低苦惱時,委內瑞拉因糧食短缺與政策失誤,此時正面臨嚴重惡性通膨問題,且已迫使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測,委內瑞拉今年通貨膨脹率上看480%,明年更將翻倍成長至1,640%,對照先進國家多將通膨目標設在2%,可知委內瑞拉通膨已來到失控程度。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食物及民生物資短缺,加上醫療物資不足,已使得許多嬰幼兒與病患因得不到妥善照顧而無辜死去。由於情況太危急,政府已經把糧食控制與更多權力交予軍方,經濟學家並預期委內瑞拉很快就會低頭向IMF求援。

不過有個問題是,委內瑞拉十多年前,在前任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執政時,就已斷絕與IMF往來,截至目前為止,雙方關係還沒修復。IMF此前曾好心呼籲委內瑞拉重建關係,但委內瑞拉政府至今仍沒有動作。IMF預測委內瑞拉GDP繼2014年衰退3.9%、2015年衰退5.7%後,2016年將持續衰退8%,2017、2018、2019年還將依序再衰退4.5%、3%與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