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快趁現在美股創高賣股!高盛:估美企EPS將連7季負成長

評析:目前美國的經濟成長率是2014年Q1以來最差,企業獲利又衰退,但股價卻創歷史新高!要不是美國政府政策護盤,美股憑什麼漲!?

後QE時期,美國政府想進法要HOLD住資金,以致一年多來美股始終看回不回,但這只會讓美國資產泡沫化越來越嚴重,不適度讓市場回檔整理一下,問題只會越來越大!然而目前看來FED還是努力在撐...

快趁現在美股創高賣股!高盛:估美企EPS將連7季負成長
鉅亨網編譯許光吟 綜合外電  2016-07-12  13:40 

《CNBC》報導,週一 (11日) 美股 S&P 500 再度刷新了歷史新高,但在此時此刻美股不斷創高之際,美商高盛證券 (Goldman Sachs) 卻認為,美股的高點很可能已經來到。

高盛分析師 David Kostin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統計至今年第二季底,估算美股企業獲利衰退的現象仍是無法改善,再加上美國大選逼近所帶來的政治不確定性上升、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慘澹、美股公司庫藏股力道減弱等因素拖累,估計美股恐怕是已經「見頂」。

週一美股 S&P 500 以 2137.16 點作收,再度刷新了歷史新高,而美股那斯達克週一盤中亦曾一度突破 5000 點整數大關,創下自 2015 年 12 月 31 日來首次再突破 5000 點大關,顯示美股無論是在中型股的集結重地 S&P 500,還是科技股雲集的那斯達克,皆出現快速翻揚。

S&P 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S&P 500 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高盛分析師 David Kostin 說道:「我們估計 2016 年第二季 S&P 500 整體的每股盈餘 (EPS),與去年同期相比將會大幅衰退 3%。」

高盛進一步表示,按照今年第二季 S&P 500 企業獲利將再度出現負值成長的預估來看,這將會是美股「連七季」獲利增長為負,創下自 1967 年後首見的最長時間衰退。

而在美股財報季即將到來的前夕,高盛此份研究報告對再度刷新歷史新高的美股而言,恐怕無疑是記令人汗流浹背的當頭棒喝。

高盛估計,美股獲利表現不佳的類股包括了金融類股、能源類股,以及蘋果 (APPLE)(AAPL-US)。

根據蘋果上季財報數字顯示,蘋果上一季度營收為 505.6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下滑了 12.8%;而蘋果上季淨利則為 105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年增率更是暴減了 23.8%。

展望未來,隨著蘋果的 iPhone 7 新機即將發布,知名蘋果分析師台灣凱基證券 (KGI) 分析師郭明錤此前便曾經大膽預估,相當看壞 iPhone 7 新機未來的銷售表現。

郭明錤此前預估,在「最差」的假設之下,今年蘋果手機出貨量可能將大幅滑落至僅剩 1.9 億支,比 2014 年的低點 1.93 億支還要少 300 萬支,而出貨年增率估將大減 18%,創下 2016 年全球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中唯一出貨量下滑的手機大廠;而在「最好」的假設之下,估計蘋果的手機出貨量可能也只會有 2.05 億支,出貨年增率依然是大減了 11.06% 之多。

2016會計年度全球5大手機廠牌出貨量預估 圖片來源:凱基證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