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1日星期四

任天堂飆過頭、放空時機到?空頭:暴跌75%才合理

評析:又是個不懂手遊還假裝內行的分析師在鬼扯,還當投資人都笨蛋亂追高嗎?誰說應用程式商店才是最大獲利者?若真如此手遊公司早就倒光了!!

之前就有媒體報導,早有一堆廠商捧著大錢想在遊戲中置入型行銷了,這才是真正大錢所在應用程式商店一毛都賺不到這些錢

此外,其他業者是可以仿冒一樣的遊戲形式,但別忘了Pokemon會爆紅,不單只是遊戲型態創新,別忘了主角本來就是很紅的動畫角色,但其他遊戲可沒這樣的加乘效果!!

任天堂飆過頭、放空時機到?空頭:暴跌75%才合理
MoneyDJ新聞 2016-07-21 16:49:51 記者 陳苓 報導

智慧手機遊戲「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超受歡迎,晉身史上最轟動手遊,任天堂(Nintendo)股價為此翻倍。然而部分人士警告,任天堂股價漲過頭,估值太不合理,已經進場放空。

Seeking Alpha 20日刊載Pipeline Data Newsletter作者Mark Gomes的文章,稱Pokemon GO引爆熱潮以來,任天堂是最大受惠者。不過Gomes認為,投資人沒有好好做功課,過去兩週,任天堂市值暴增將近200億美元,早已飆過頭。他舉出Macquarie Research報告佐證,指出谷歌和蘋果才是這波狂潮的大贏家,這兩家公司握有應用程式商店,可從上架軟體的收益抽成,任天堂則受惠最少。

Gomes以另一手遊「糖果傳奇」(Candy Crush Saga)為基礎,推算任天堂應有漲幅。他說,Pokemon GO由Pokemon Company和Niantic共同研發,任天堂為兩家公司股東,握有Pokemon Company的32%股份,Niantic的持股比例未公布。

當年糖果傳奇開發商King Digital遭收購時,價碼為59億美元,假設Pokemon/Niantic市值是King Digital的兩倍,大約120億美元,任天堂持股約1/3,代表任天堂市值應增加40億美元,而非當前的近200億美元。如果200億美元合理,這表示Pokemon/Niantic市值為600億美元,為King Digital的十倍,與叫車服務商Uber相近。

Gomes說,不只如此,任天堂還有其他威脅,競爭者將快馬加鞭,推出類似遊戲搶生意。而且這款手遊的主力玩家是千禧市代,此一族群向來三分鐘熱度,運動攝影機GoPro、無人機、運動手環Fitbit的血淋淋教訓猶在眼前。他預估,短期內任天堂股價仍會續飆,但是長期而言,恐怕會大幅拉回。他認為任天堂市值增加40億美元較為合理,這代表任天堂ADR需要大跌75%,才會回到應有水位。

CNBC報導,日本麥當勞也因成為Pokemon手遊贊助商,盤中一度飆漲10%。據傳日本麥當勞將變身Pokemon訓練場,對此香港券商Sunrise Brokers表示,日本麥當勞的漲勢應該持續不久,電信類股或是伺服器製造商才是更好的獲利選擇。

智慧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emon Go)轟動全球,讓任天堂股價飆漲一倍。不過分析師說,其實蘋果才是最大受益者,蘋果沒花半毛錢,光靠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兩年內就能海撈30億美元,賺到的錢可能比任天堂還多。

MarketWatch、Investorˋs Business Daily報導,Needham分析師Laura Martin 20日報告稱,精靈寶可夢Go掀起全球狂熱,未來兩年有望為蘋果帶來30億美元的額外營收。這是因為遊戲軟體商需向蘋果付費,才能在App Store上架,而且玩家購買遊戲道具的費用,蘋果也會抽成,估計精靈寶可夢Go的收益,有30%流入蘋果口袋。先前極為熱門的手遊「糖果傳奇」(Candy Crush Saga),上架頭兩年就為蘋果賺進了20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