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全球桌電出貨連續7季衰退 聯想市占居冠

評析:幾個月前版主桌機壞了,但決定不修,也不再買桌機,全面以筆電取代,從此告別桌機。只是還是會外接鍵盤、滑鼠及螢幕,使用上比較習慣。

全球桌電出貨連續7季衰退 聯想市占居冠
鉅亨網編譯蔡騰輝 綜合外電  2016-07-12  14:45 

媒體《MarketWatch》報導,雖然全球桌上型電腦出貨量 2016 年第 2 季衰退 5.2% 至 6430 萬台,但研究機構 Gartner 分析師卻表示已經見到桌上型電腦市場回溫的跡象。

這已是桌上型電腦連續第 7 季出貨量衰退,美元又持續升值的情況之下,也讓桌上型電腦在某些市場價格變得較為昂貴。不過分析師表示,即便英國退出歐盟,卻也沒有衝擊桌上型電腦的銷售。然而,政經局勢動盪勢必會影響消費電子產品銷售。

中國電腦品牌聯想 (Lenovo) 雖然也面臨桌上型電腦銷售季衰退,但仍舊是市場霸主。全球桌上型電腦市占前五名分別為聯想 、惠普 (HP Inc.) (HPQ) 、戴爾 (Dell) 、華碩 (Asus) (2357-US) 、蘋果 (Apple Inc.) (AAPL-US) 。

美股週一 (11日) 創高,然而市場都在關注蘋果新機 iPhone 是否能夠再替蘋果創造營收成長動能。蘋果手機的營收比重已經遠遠超過桌上型電腦與筆記型電腦。

蘋果週一 (11日) 股價收盤上揚 0.31% ,報每股 96.98 美元。股價盤後下跌 0.07% ,報每股 96.91 美元。殖利率 2.36% ,每股盈餘 8.98 美元,本益比 10.80 倍,市值 5312 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