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面對英國脫歐後的大環境 新興市場股票成為明智之選

評析:版主早從去年底看好到現在了!而且不只新興股,而是股、匯、債三市齊漲,也一如版主預測,一一應驗!!

  其他的分析早說過多次就不贅述,以金磚四國來說,印度早在2014年下半年經濟就開始躍進,也不須多贅言。之前也多次說過中國這波經濟修正也差不多落底了(但不意味又要再新一波的成長),金磚五國的印尼也在去年第四季起開始回穩,現在連狀況最差的俄羅斯與巴西都也差不多落低反彈,再加上新興經濟強權韓國Q2更有超乎預期的3.2%成長率,根本沒有看衰新興市場的理由!

但這些跟英國脫不脫歐都沒多大關係,也沒多大影響。

目前MSCI新興市場指數本益比僅13倍多,遠低於世界指數的20倍多;股價淨值比1.45倍,也低於世界指數的2.08倍;但股利收益率2.76%還高於世界指數的2.66%。顯示今年迄今雖然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表現(今年迄今漲9.44%)遠優於世界指數(漲2.47%),但由於過去兩年太委屈,加上新興市場企業表現又遠優於成熟國家,,因此暫時不用擔心超漲的問題。

當然投資人也不能樂觀過了頭,畢竟還有美國這隻超大黑天鵝不知何時會作怪??

面對英國脫歐後的大環境 新興市場股票成為明智之選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彭博資訊) 2016-07-26  14:45 

從頻繁的恐怖襲擊到遭遇困境的歐盟,在投資者眼裡,已開發市場有時成了風險更高的選項,而新興市場股票看起來更像是明智的選擇。

隨著對中國經濟硬著陸的擔憂減少,加之大宗商品價格反彈提振有賴於出口的經濟體,今年以來,開發中國家股票的表現超過了已開發國家股票。在暴力事件日益增加之際,英國投票選擇脫離歐盟,進一步降低了一度被看作是安全之選的地區的吸引力。

Neuberger Berman Group LLC 和 AllianceBernstein Holding LP 的基金經理察覺到了機會。開發中國家的企業有望錄得更高收益的同時,已開發市場接近於零的利率未能提振疲弱的經濟成長,這個市場的企業利潤前景也更為黯淡。

「新興市場曾經歷了不少危機:貨幣重挫、經濟成長受阻和通膨飆漲,而現在的情況則截然相反,」Neuberger Berman 的基金經理 Conrad Saldanha 接受電話採訪時說。「與新興市場相比,很多政治、經濟和監管風險如今更可能出現在已開發市場。」 Saldanha 幫助管理專門投資於新興市場股票的 50 億美元基金。

彭博匯總的數據顯示,已經公佈季度業績的 MSCI 新興市場指數成份股公司中,有 61% 的季度業績超過了分析師的預期。在此之前,受俄羅斯和巴西等地的緊張地緣政治局勢拖累,再加上中國經濟放緩,新興市場企業遭受了兩年的業績下滑。數據顯示,這個 MSCI 基準指數的成份股公司業績今年可能成長 12%,2017 年再增 14%。

「新興市場股票的人氣正在扭轉,而且這些股票估值依然非常低,如果你精挑細選,這可能是一個不錯的買入機會,」AllianceBernstein 高級投資組合經理 Morgan Harting 在紐約通過電話表示。

部分重挫的市場已經開始反彈。巴西基準股指按美元計算的市值今年迄今成長了逾 50%,俄羅斯股票攀升了 23%,在去年匯率貶值引發市場動盪過後,中國市場歸於平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