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29日星期五

Q2經濟成長率 概估升至0.69%

評析:幾乎所有數據都不好,尤其最重要的出口與外銷訂單都還在衰退,強烈懷疑此數據怎「算」出來的!?

Q2經濟成長率 概估升至0.69%
2016-07-29 14:18 聯合晚報 記者仝澤蓉/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第2季經濟成長率概估統計,由於商品出口表現優於預期,第2季經濟成率由先期的0.48%一口氣上調至0.69%,為連三季負成長後首次轉正,全年保一有望。


圖/聯合晚報提供

但若與其他主要亞洲地區相比,我國第2季經濟成長率0.69%,仍低於中國的6.7%、南韓的3.2%,及新加坡的2.2%。

主計總處上次預測第二2經濟成長率0.48%,全年預測值1.06%;本次公布概估值較原先預測增加0.21個百分點,專門委員王淑娟表示,從今天概估情況來看,上半年經濟成長率0.01%,如果第3、4季情況沒有變動,全年會提高,但經濟情勢變化多,包括英國脫歐,地緣政治等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等預測機構都已下修全年預測,我國全年預測值,主計總處將在8月19日重新評估。

根據主計總處統計,第2季經濟成長率比預測好,主要是商品出口表現優於預期,尤其是出口占比最大的電子產品結束連續四季負成長,轉為成長1.90%,雖然來台陸客人次減少,但其他國家來台旅客人數增加,讓整體來台旅客仍成長2.20%,商品及服務輸出實質成長0.65%。

資本形成方面,雖然國內半導體業者持續擴充先進製程投資,但因新台幣兌日圓貶值幅度擴大,抑制實質設備投資成長,加上營建業投資平疲,飛機等大宗運具進口減少,實質資本形成成長率-3.11%,低於原先預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