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28日星期四

澳洲通膨盪17年低、降息預期增溫,澳幣由升轉貶

評析:參考看看。

澳洲通膨盪17年低、降息預期增溫,澳幣由升轉貶
MoneyDJ新聞 2016-07-27 13:29:2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公布周二公布第二季物價指數(CPI),整體CPI僅年增1%,創1999年來新低。摩根大通經濟學家Tom Kennedy認為,RBA再降息已有充分理由。(路透社)

數據還顯示,核心CPI年增率持平在1.7%,雖然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1.5%,但距離RBA要求的2-3%也還有一段距離。總而言之,無論從那個角度看CPI,RBA都還有降息的空間。

有鑑於此,分析師認為RBA若想預防景氣下滑,仍可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RBA表訂在8月2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市場預期RBA在連續三個月按兵不動後,這次降息機率逼近五成(48%)。

澳幣兌美元早盤最多一度升值0.9%,但在CPI報告發佈後不久即由升轉貶,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29分(GMT+8)止,澳幣兌美元盤中貶至0.21%、暫報0.748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