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人行放手 人民幣貶向6.8元

評析:這波人民幣初期的弱,是6月以來所有亞幣中貶值最多的!光6月迄今已貶值1.67%。

但要說是為救經濟,也不盡然。近期中國更經濟數據並不差,不太需要如此放手任其貶值。個人認為可能還是在為年底的美國大選預留升值空間...

人行放手 人民幣貶向6.8元
2016/07/10 11:21:56 經濟日報 記者杜宗熹╱綜合報導 

大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周不斷刷新五年半以來的新低,6日更是以驚人的6.69兌換1美元作收、離岸人民幣也一度突破6.7大關,顯示自英國「脫歐公投以來」,人民幣貶勢即一發不可收拾,中國人民銀行也罕見暗示,人民幣有一定的貶值空間。

人民幣走勢資料來源:彭博資訊



雖然周五的中間價報在人民幣6.6853元兌換1美元,並以6.683元兌換1美元作收,並未繼續刷新紀錄。彭博資訊報導,市場傳言,大陸周五收盤後將會調降存款準備金率,導致部分投資者選擇押注收盤後匯率,並使離岸人民幣湧現買盤。

外界認為,英國脫歐公投影響全球匯市,人行今年內可能會允許人民幣貶值至6.8的關卡,明年更有可能挑戰7元大關,甚至上看人民幣7.2元兌換1美元。

料顯示,2016年上半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匯率貶值2.25%,收於在6.6433元兌換1美元。

自上周三創下2010年11月3日以來新低,即期收在6.69元對1美元的關卡後,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市場,人民幣對美元也反覆上演了激烈的多空廝殺。

就連人行旗下的《中國貨幣網》上周四都還發表評論指出,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存在貶值要求。這也是近期以來,大陸官方管道在多次表明人民幣不具有貶值基礎後,罕見暗示市場存在一定貶值空間,讓外界相當關注。

文章說,有兩個主要人民幣匯率指數上月跌超過2%,主要受市場供求變化影響,並指英國「脫歐」令匯市劇烈波動,人民幣匯率波幅已小於其他貨幣,認為總體對一籃子貨幣的匯率保持了基本穩定,市場預期亦較平穩。而人民幣貶值亦受大陸物價上升影響,認為大陸通貨膨脹高過美國,人民幣名義有效匯率就存在一定貶值要求。

瑞銀(UBS)上周一發表的最新報告也預期,英國脫歐公投之後,人民幣貶值壓力將加劇,也很可能很快就會貶至先前預測的人民幣6.7至6.8元,兌換1美元的區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