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英國央行出人意料地維持利率不變暗示8月或採取行動

評析:其實也不算意外,新首相上任就丟個大利空,不就擺明給梅伊難看?

暫不降息也更加確定英國「以拖代脫」的策略。雖然梅伊說一定會繼續完成脫歐程序,但也沒說時間表,又何必急著降息?更何況市場早已回穩,更沒必要在當下降息。再者,脫歐變數還很多,子彈還是留著以後用。

英國央行出人意料地維持利率不變暗示8月或採取行動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20:04 BJT

路透倫敦7月14日- 英國央行週四維持指標利率不變,令許多此前預計其將實施逾七年來首次降息的投資者感到意外。目前英國經濟由於英國退歐公投的影響而步履蹣跚。

英國央行表示,一旦完成有關退歐公投對經濟影響的評估,未來三周可能會推出刺激措施,或許為“一系列措施”。

英國央行在7月政策會議記錄中表示,“在支持成長和令通脹率可持續地重回目標之間的權衡態勢未進一步惡化的情況下,多數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預計將在8月放鬆貨幣政策。”

英國央行並稱,“刺激舉措的具體規模和本質將取決於8月的預估和通脹報告。”

路透調查的分析師多數原預期,英國央行將降息至0.25%,以幫助經濟抵禦英國退歐造成的動盪。

在英國退歐公投後的幾天,英鎊兌美元下挫逾13%,全球股市市值蒸發了數万億美元。

不過特雷莎·梅(Theresa May)提前確認成為新首相,幫助安撫了金融市場的緊張情緒。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將於週四會晤新任財政大臣哈蒙德。後者在被任命幾小時後表示,政府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恢復對英國經濟的信心,並暗示在降低預算赤字的問題上將採取較為緩和的策略。

卡尼兩週前發出明確訊號,將在夏季推出刺激措施,以期表明經濟在退歐公投後的政局波動中仍被有效地掌控。

不過卡尼也暗示,他不傾向於大幅下調借款成本,因這可能會對在英國的銀行業者造成影響。他曾表示,不希望效仿歐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將利率降至零以下。

英國央行在周四公佈的會議記錄中稱,進一步刺激舉措的構成“將會考慮與金融系統的相互影響”。

央行並表示,進一步刺激舉措的程度將取決於更新的預估。

MPC將4-6月經濟成長預估從先前預測的0.3%上調至0.5%。

但其表示,由於公投原因,近期經濟成長可能趨弱,同時央行大幅下調對房地產業投資的預估,同時亦下調近期房價預估。

週四早前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樓市購房者的買興驟降至2008年中期以來最低,進一步說明英國脫歐對本國經濟的衝擊。

英國央行表示,預計商業地產價格近期將“大幅下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