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美標普500挑戰新高

評析:從英國脫歐公投到義大利銀行事件...美國果然又是最大得利者!!

美股逼近歷史新高之餘,公債殖利率卻持續在近年低點,股、債同時逼近歷史高點這就奇了!比較可能是部分投資人擔心美股偏高(S&P500本益比已達24.07倍,道瓊19.28倍都是近年相對高點),經濟基本面又差強人意而已,因此持續追高公債...

美標普500挑戰新高
2016-07-10 04:29 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在美國亮麗的6月非農就業報告助攻下,美股標普500上周收盤逼近歷史新高,但美國公債行情持續上攻,殖利率改寫歷史新低,凸顯利多就業數據並未減弱投資人對長天期公債的需求。

本周財報季11日登場,銀行類股的獲利情況備受市場關注,聯準會(Fed)預定13日公布褐皮書,官員對區域經濟的最新評估也將成為投資人焦點。

在美國6月新增非農就業人口寫下八個月來最大增幅帶動下,美股標普500指數勁漲1.5%至2,129.9點,離去年5月寫下的歷史高點2,134.72點只差0.2%,銀行、科技和零售類股領漲。如今美股已較今年1月低點暴漲18%。

美國10年期公債8日上漲,殖利率反向下跌3個基點至1.3579%,改寫不久前才創下的新低,30年期公債殖利率跌4個基點至2.0983%,也寫下歷史新低。債券殖利率下跌,反映雖然就業報告提振投資人對美國經濟的信心,但仍不認為Fed會因此大舉升息,這也因而打破股票、債券走向相反的慣例。

展望後市,本周美股將面臨財報季考驗,照例由美國鋁業(Alcoa)打頭陣,率先在11日盤後發布財報。銀行族群是觀察企業財報的重心,摩根大通、花旗及富國銀行等將陸續公布財報。分析師預估銀行業上季獲利下滑5.4%,但若表現優於預期,標普500指數可望一舉漲破2015年5月的歷史高峰。之前幾度挑戰都無功而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