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2日星期二

《美債》避險需求驟降!殖利率創2個月最大日漲幅

評析:前幾天就說過,美國公債漲過頭了,昨天果然就大跌了...

即便昨天大跌,美公債還是高得離譜,未來還是要持續修正...除非又有黑天鵝亂竄...

《美債》避險需求驟降!殖利率創2個月最大日漲幅
MoneyDJ新聞 2016-07-12 08:46:5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公債價格在標準普爾500指數創歷史高、6月就業報告表現良好的衝擊下走軟,進而推動殖利率從歷史低點跳漲、出現5月18日以來最大單日漲幅。

MarketWatch報導,道瓊報價顯示,紐約債市11日尾盤時,對聯準會(Fed)利率決策較敏感的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8個基點至0.661%;10年期公債殖利率跳漲6.7個基點至1.434%,創一個月新高;3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8個基點至2.144%。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上週五(7月8日)公布的6月就業報告雖優於預期、提振整體經濟展望,但卻並未引發聯準會(Fed)可能提前升息的疑慮,而日本執政黨於參議院改選中大獲全勝、為經濟刺激政策排除障礙,更激勵標準普爾500指數在睽違一年多後登上歷史收盤高。這壓抑了避險需求,進而使公債價格走軟。

barron`s.com 11日報導,J.P.摩根技術線型策略師Jason Hunter、Alix Tepper指出,美國公債已進入過熱階段,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最近的交易區間約在1.35-1.70%之間,假如殖利率持續收在1.42-1.44%之上,那麼短期內公債市場應該會遭空方攻佔。

美國財政部即將在本週標售560億美元的公債,市場上供給增加,也使已經連漲六週的公債價格面臨獲利了結的壓力

英國央行(BOE)預定本週四召開貨幣政策會議,則使部分投資人態度觀望。市場普遍預期,BOE應該會把指標利率從0.50%降息一碼至0.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