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中國6月房市漲幅走緩 市場擔心拖累經濟成長

評析:深圳一年漲快50%,要死人了...

中國6月房市漲幅走緩 市場擔心拖累經濟成長
鉅亨網劉祥航  2016-07-18  17:10 

中國國家統計局公布,70 個主要城市今年 6 月房價漲幅放緩。《路透社》報導,這是連續第 2 個月出現增長放緩,加深市場擔心,以營建主導的經濟反彈可能無法持續。

房產價格向來是中國經濟的主要動力,今年上半年房屋價格及銷售強勁復甦,帶來的優於預期的經濟表現。

統計局周一公布,70 個主要城市住房價格,6 月同比增長 7.3%,較 5 月的 6.9% 加速。其中年比漲幅最令人吃驚的,當屬深圳的 46.7%,上海也有高達 27.7% 的年度漲幅。不過,隨二線城市也加採各種限購政策,以及對房市泡沫的擔憂,按月的房價漲幅趨緩,由 5 月的 0.9%,到 6 月為 0.8%。

野村經濟學家報告指出,預計今年下半年房產反彈有限,房地產投資增速回落,銷售將維持穩定,不過一些地區未售出的大量房屋,會帶來價格壓力。

《彭博》報導,70 個主要城市的銷售價格指數顯示,6月有 55 個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 (5 月為 60 個),10 個城市房價下跌 (5 月為 4 個),另有 5 個城市房價持平。

小城市的房價走勢不佳,工業城市唐山、錦州及包頭,都出現房價環比下挫的現象。一線城市仍保持近期的高漲模式,深圳及上海房價環比分別上升 2.0% 及 2.6%。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